总决赛席位:锦织圭创纪录还差一场 拉奥尼奇生死战

2014年10月31日0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TP总决赛席位之争ATP总决赛席位之争

  新浪体育讯 随着巴黎大师赛比赛的深入,伦敦总决赛的席位之争也进入白热化。穆雷[微博]淘汰迪米特洛夫之后,不仅确保自己连续7年入围,也打碎了保加利亚人最后的希望。由于特松加之后被锦织圭被淘汰,这位90后新星将作为第二替补出现在O2球场。

  穆雷拿到第6个入围总决赛资格后,目前是4人竞争3个席位的情况。形势最好的是锦织圭,日本人打入八强后的积分是4445分,如果下轮击败费雷尔,他将肯定入围总决赛。而即便最终不敌西班牙老将,他无缘总决赛的条件相当苛刻,那就是拉奥尼奇夺冠+费雷尔亚军+伯蒂奇[微博]四强。

  伯蒂奇和锦织圭的入围形势相似,由于巴黎开赛前他有超过200分的优势,他同样处于竞争的有利地位。如果明天能战胜八强实力最弱的安德森,他将连续第五年入围总决赛。如果止步八强他无缘总决赛的条件是:拉奥尼奇和费雷尔会师决赛。

  费雷尔和拉奥尼奇入围的条件最苛刻,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席位很可能将在这两人中产生。拉奥尼奇下轮对阵费德勒,两人的交战纪录瑞士人6-0领先。前3次两人的比赛相当胶着,不过最近的3次比赛中,拉奥尼奇还没有在费德勒手中拿到一盘,一旦被淘汰他就将以替补身份出战总决赛。如果不出现太大的意外,明晚的1/4决赛后总决赛的8人阵容就将确定。

  费雷尔如果希望把主动权掌握在手中,就需要尽可能多的赢下比赛,对阵锦织圭他并无完全的把握,今年在迈阿密和马德里两个大师赛中连续被对手淘汰,唯一的利好消息就是,西班牙人最近两年在室内赛季的表现相当抢眼,已经连续打入到巴黎大师赛的决赛,所以对阵锦织圭并非没有机会,如果他能再进一轮那么拉奥尼奇的出线之路就会越来越艰难。

  (stefan)

 

文章关键词: 拉奥尼奇锦织圭总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