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谁跑马拉松最快 巴萨主帅逆天神举非人类

2014年10月30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08年,巴萨主帅路易斯-恩里克连跑6天260公里穿越撒哈拉沙漠2008年,巴萨主帅路易斯-恩里克连跑6天260公里穿越撒哈拉沙漠

  新浪体育讯 马拉松是所有体育运动中体力消耗最大的项目之一,同样是需要长距离跑步的比赛项目,马拉松要比足球更累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在90分钟的比赛中跑动距离在12000米左右,而且还有中场休息,当然这也是因为他需要做很多冲刺、对抗等短时间内消耗体能的动作,而马拉松运动员则需要跑完42195米,足够使人脱水累垮。许多体育明星尤其是足球运动员,都喜欢参加马拉松比赛,那么,他们中谁的成绩最出色呢?

  今年6月的伦敦马拉松赛,球迷在参赛者中认出了足球明星迈克·欧文,前利物浦明星最终跑出了3小时45分43秒的成绩,这个成绩不算优秀,但跑完马拉松获得的奖牌,被欧文与2001年获得的金球奖奖杯一道郑重珍藏。

  球员中正式比赛的好成绩,不得不提的是2011年伦敦马拉松赛上,莱彻斯特前中场伊泽特跑出了3小时22分36秒的佳绩。这位在英格兰出生的土耳其后裔,是土耳其获得2002年世界杯季军的成员之一,他认为自己的马拉松成绩还可以更高:“落后马拉松好手们12分钟左右的时间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舞。这个成绩我很满意,但如果再跑一次,我觉得能跑到3小时8分或者9分。我只是没有足够时间备战,所以状态不是最理想的。”

  因为伊泽特的名头不够响亮,他在2011年伦敦马拉松的风头都被另外一位参赛的前足球明星抢走,他就是曾经的曼联“黑风双煞”之一约克。约克的成绩是3小时31分56秒,落后伊泽特不到10分钟,不过他显然也没有尽全力,因为比赛后当晚他还有精力整晚去夜店花天酒地。

  其实参加了马拉松的名将一点也不少。范德萨曾用时4小时19分16秒跑完纽约马拉松全程,在足球界里跑马拉松赛的人中,他的成绩不算突出。意大利前锋迪卡尼奥曾跑半程马拉松多加800米,成绩是1小时49分。英超的裁判韦伯、多特、阿特金森、迈克·琼斯和莫斯曾为慈善参赛10公里跑,其中韦伯跑得最快,用时46分钟41秒,琼斯以47分34秒紧随其后,阿特金森和莫斯都跑了47分45分,只有多特以50分4秒落后裁判大部队。

  尤文图斯名将内德维德在2012年参加过布拉格马拉松,跑出了3小时50分02秒的成绩。2013年伦敦马拉松,爱尔兰球员基尔巴尼跑出了3小时14分44秒的佳绩。不过,到目前为止,跑马拉松跑得最好的足球界人士,是巴萨主教练恩里克。

  2005年的纽约马拉松,35岁的恩里克跑出了3小时14分09秒的佳绩。而在次年的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上,恩里克的成绩提高到3小时0分19秒。2007年佛罗伦萨马拉松,恩里克更上一层楼,成绩突破3小时大关跑出了2小时58分08秒的优异成绩,这也是足球界人士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跑进3小时。

  说起来,恩里克是一名运动达人,在退役之后依然坚持常年参加体育活动,其中就包括了马拉松,铁人三项以及山地自行车,这也使他保持了非常不错的身材。2008年,他曾在参加了横穿撒哈拉沙漠的260公里超长距离耐力跑,比赛地在撒哈拉沙漠中进行,运动员要连跑6天,相当于每天在沙漠中跑一个马拉松,而且是连跑6天。今年7月,恩里克又参加了一项名为“黄金日落沙滩长跑“的公益活动。这项活动由一个叫做EOS的NGO组织发起,旨在帮助那些处于社会歧视和遭遇排斥的未成年人,恩里克是EOS的名誉主席,同时也是这项长跑活动的形象代言人。长跑在加泰罗尼亚的Castelldefels沙滩举行,从当地时间下午6点开始,参赛者伴着日落跑过全长40公里的路线。

  恩里克不亏是足球界的钢铁侠,他参加过一项强度远超奥运铁人三项赛的赛事。奥运规格的铁人三项是游泳1500米、自行车40公里、长跑10公里,恩里克参加的“钢铁”规格为游泳3.86公里、自行车180公里、马拉松42.195公里,若能在17小时内完成则给予“人类钢铁侠”称号。2008年,在教练圈还是个新人的恩里克用12小时完成了这一勇士壮举。

  (伊万)

 

文章关键词: 恩里克马拉松巴萨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