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出局助小威锁定年终No.1 跻身天后榜历史前五

2014年10月24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新加坡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周五结束小组循环赛最后一轮争夺,由于莎拉波娃[微博]未能跻身四强,也就使得死对头小威[微博]廉姆斯坐收渔利,提前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封号,这也是黑珍珠在其辉煌的职业生涯中第四次收获这一荣誉,此前她分别在2002年、2009年以及去年登顶年终球后宝座。

  在周五的比赛开始前,莎拉波娃原本尚有一线机会可以与小威一较高下,但唯一前提是已经两连败的自己不仅要首先从本小组出线,然后赢得冠军,并且还需要小威廉姆斯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扫地出门,或者是出线进入四强后不能打进决赛。可最终,这两个条件一个都没能满足,玛莎不仅在拉德万斯卡手上丢掉了至关重要的一盘,最终以净胜盘数的劣势排名第三无缘小组出线,而且塞雷娜也因为哈勒普发扬竞技精神,奋力从伊万诺维奇手中抢到一盘,从而幸运的挤掉后者以小组第二打进半决赛。

  自此,塞雷娜正式确认第四次年终排名世界第一,并成为巡回赛历史上继格拉芙(8次)、纳芙拉蒂洛娃(7次)、埃弗特(5次)以及达文波特(4次)之后,第五位至少四次斩获这一殊荣的球员。

  在赛前的媒体见面日采访中,小威廉姆斯曾被问到对于再次成为年终第一的预期,她当时如是表示,“拿到年终No.1对我来说是超级重要的。我热爱做No.1,我热爱做最好的球员的那种感受。”

  与此同时,对于莎拉波娃带来的竞争,她直言这的确给比赛增添了更多乐趣。“不管如何,我不会让压力把自己压垮。要知道,我当时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来参赛,因为这样,我不会有特别大的压力。我会做到最好,尽自己全力,希望拿到这座漂亮的奖杯。即便不能,我也不会有任何遗憾,只会更加期待来年的比赛。”

  (Joe发自新加坡)

文章关键词: 莎娃小威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战部传达四中全会精神 令计划主持
  • 体育京媒:国安三叉戟强于恒大 去天河砸场子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王岐山会见扎克伯格等清华经管学院顾问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