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自豪未因自责放掉争胜的心 自曝将与男友同度假

2014年10月24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原本胜利在望,却紧接着发生非常戏剧性的一幕“惨剧”,第二盘从5-1遥遥领先,被拉德万斯卡拖入抢7,然后4-7彻底丢掉晋级资格,莎拉波娃[微博]赛后解读为是因为自己在那一刻缺乏耐心。“她有一点做得非常好,挽救回了不少球,这是她能力出众的地方,帮助她赢得了很多胜利。或许那时候我本应该打得再坚决一些,而且也没有足够有耐心。”

  小组循环赛结束后,原本在赛前被视为一枝独秀的莎拉波娃最后仅仅排在第3,三场比赛她只在拉德万斯卡手上拿到唯一一胜,遗憾的是,恰恰是因为今天丢掉的这一盘,非常遗憾的导致她因为比较净胜盘数的劣势无缘晋级四强。

  可是对玛莎来说,出不出线,自己需要打出什么样的比分才有可能出线,都并不是她带到比赛中的情绪。“老实讲,我今天站上球场只想要得到一场胜利。”莎娃说道,“就像我之前说过,我对待每一场比赛就像是自己没有机会再打下一场比赛,这是我的人生哲学,我所想的就是努力去赢得胜利。我想要以一场胜利来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正因为此,即便最后未能如愿,但她说自己并不会感到沮丧。“我非常自豪,我本可以很轻易的产生自责情绪,有过那么多领先机会,有过赛点。在输掉两场球以后,就这么放掉一切太容易了,但是我没有,这也是我希望自己今天可以做到的。我完成了工作,虽然清楚自己无法晋级,但是我很骄傲自己付出了努力,然后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本赛季。”

  回顾在2014做到的一切,玛莎说自己感到非常开心。“进入今年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个人期望。”她微笑着说道,“我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尽可能保持健康,保持肩部的状况良好。关于这一点我做得很棒,我想这大概是少数几个赛季之一,我没有从任何一项赛事退出或者是在比赛中中途伤退。”至于竞技成绩方面,第二次在法网捧起苏珊-朗格伦杯也让她感到十分雀跃。“我很高兴可以坐在这里说,我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又增添了一座大满贯,赢得不少冠军,红土赛季也打得非常棒,赢下了不少漂亮的球,再有就是很多艰苦的比赛我本可能很轻易就丢掉的。”

  有趣的是,谈到休赛期的休假计划,莎娃透露会首先前往东京参加Sugarpova的推广活动,然后自曝将与男友季米特洛夫在其自己的赛季结束后会合,不过两人如何甜蜜度假她就选择保密。只有一点可以确定,“我下周不会去巴黎。”

  (Joe发自新加坡)

 

文章关键词: 莎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