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莎娃三盘胜仍无缘出线 沃兹携A-拉德进四强

2014年10月24日1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14年新加坡WTA[微博]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白组率先进行的一场小组赛中,此前吞下两连败的莎拉波娃[微博]背水一战,她先胜一盘,次盘5-1领先的情况下挥霍三个赛点和两个发球胜赛局,被拖入决胜盘,尽管最终以7-5/6-7(4)/6-2力克A-拉德万斯卡[微博],但还是无缘小组出线。而随后出战的沃兹尼亚奇[微博]直落两盘,6-2/6-3完胜科维托娃[微博],以小组第一出线,拉德万斯卡则凭借盘分优势,挤掉科维托娃,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莎娃本场面对此前10胜2负的拉德万斯卡,只要能两盘胜出,就仍然保留晋级希望。俄罗斯美女一上来就气势逼人,直落四分,完成破发。不过拉德万斯卡亦不示弱,两人展开破发大战,前四局无人保发,战成2-2平。莎娃虽然两次都是占据先破发的优势,但在自己的发球局失误过多。此后两人各自保发,莎娃在第8局一度陷入危机,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才得以艰难守住。躲过一劫的她趁势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三个破发点。拉德万斯卡虽然挽救一个,但莎娃依靠不懈的防守迫使波兰姑娘反拍回球出界,她带着5-4的领先迎来发球胜盘局。然而拉德万斯卡不依不饶,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并最终兑现,悬念得以继续。莎娃接着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过顶球兑现盘点,7-5艰难拿下。

  一盘在握的莎娃在次盘开局压制住对手,尽管第2局先后被三次追成平分,可她还是两次破发得手获得4-0的开局。拉德万斯卡直到第5局才得以保发,止住连丢6局的颓势,并在接下去莎娃的发球局拿到过回破机会,可俄罗斯人稳住阵脚,保发成功,5-1领先。压力来到拉德万斯卡这边,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先后两次面临赛点,不过莎娃也未能把握住机会,拉德万斯卡惊险保发。迎来发球胜赛局的莎娃先丢两分,30平后又送出双误,拉德万斯卡兑现破发点。莎娃在波兰人没有退路的发球局浪费了第三个赛点,拉德万斯卡追至4-5。对手的起势让莎娃心态出现波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连续失误,遭遇love破发。拉德万斯卡保发后,以6-5反超。莎娃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拉德万斯卡6-3率先拿到盘点,莎娃虽化解一个,但紧接着再次双误,4-7丢掉一盘。

  决胜盘前5局,两人各自保发。先发的莎娃在第6局先完成破发,挽救破发点保发后,获得5-2的领先。莎娃在拉德万斯卡必保的第8局逼出本场第四个赛点,终于兑现,6-2结束这场耗时超过3小时的鏖战,却无缘跻身半决赛,结束整个赛季。

  沃兹尼亚奇与科维托娃此前共交手8次,各胜4场。由于莎娃被拖入决胜盘,沃兹尼亚奇已经提前出线。首盘开局互保后,双方完成一次互破。沃兹尼亚奇在第5局化解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而错失机会的科维托娃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出现起伏,平分时送出双误,丹麦人把握住机会,二度破发。科维托娃有过回破机会,但没能兑现,沃兹尼亚奇确立5-2的优势。捷克姑娘在必保的一局0-40送上三个盘点,沃兹尼亚奇兑现第三个,6-2拔得头筹。

  次盘,科维托娃先声夺人,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但她的优势未能持续太久,沃兹尼亚奇在第4局回破得手。此后两人各自保发,丹麦姑娘拥有先发优势,4-3领先。关键的第8局,科维托娃在0-30落后时上网,被沃兹尼亚奇抓住机会,打出穿越,丹麦人拿到三个破发点,兑现第二个,直接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虽然科维托娃顽强化解首个赛点,但随着其正拍回球出界,沃兹尼亚奇兑现第二个赛点,6-3结束战斗,小组赛保持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早先输给莎娃的拉德万斯卡凭借盘分优势,挤掉科维托娃,以小组第二晋级。

  (Chen)

文章关键词: 莎娃网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京媒:国安三叉戟强于恒大 去天河砸场子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王岐山会见扎克伯格等清华经管学院顾问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