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化身咆哮红牛 球迷打趣爱他胜过WIFI(图)

2014年10月12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球迷举着标语称爱费德勒胜过免费的WiFi球迷举着标语称爱费德勒胜过免费的WiFi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4年上海大师赛男单决赛落下大幕。瑞士天王最终以7-6(6)/7-6(2)险胜西蒙,生涯首次在上海大师赛问鼎,也收获了第23个大师赛冠军头衔。比赛场面十分火爆,众多奶粉们到场助阵,其中有球迷更是举着标语称爱费德勒胜过免费的WiFi,特别引人注目。在拿下赛点的那一分,33岁的费德勒难掩激动之情,化身一头咆哮的“红牛”,非常兴奋。

  比赛开局,费德勒在第一分发球直得后就突然没了手感,失误连连,西蒙在破发点上接发球得分,取得破发。随后法国人凭借一个漂亮的反拍斜线穿越后,LG保发,连得2比0领先。

  西蒙在3比1领先时的第一分,在多拍相持中突然打出一记平击高点下压,这记漂亮的outside-in压在线上,赢得满堂彩。接下来,西蒙凭借着较高的一发得分率,取得5比3的领先。在西蒙发球胜盘局中的一个双误引发全场轰动,随后法国人一个失误球,让全场奶粉们沸腾了,瑞士人全场比赛首次拿到破发点,并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拿下这一分的费德勒也握拳大喊一声,释放压力的同时也为自己鼓劲,全场观众也爆以热烈的掌声。

  在西蒙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他显得有些急躁,失误颇多。相反,对手则是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在31个回合的多拍得分后,费德勒再度喊出了come on,逐渐提升自己的气势。不过费德勒两个盘点都没把握住,西蒙凭借一记内角ACE,顽强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两人在网前各有一次惊艳的表现,费德勒反拍低位截击得手,西蒙则是反拍直线穿越得分,不过瑞士人在来到网前的一次小球没有处理好,随后试图穿越也没能成功,西蒙6比5拿到了盘点。顽强的瑞士天王接下来成功拿下自己两个发球分,并以一个反拍直线穿越还以颜色,以7-6(6)先拔头筹。

  今天可谓是座无虚席,而观众大部分都是费德勒的粉丝,比赛间隙,奶粉们高喊“roger,roger,go go go”或者“let's go, roger”,为自己的偶像加油助威,也有打出 “I LOVE ROGER FEDERER MORE THAN FREE WIFI”、“Roger forever the best” 等标语,吸引到了众人的目光。众多瑞士国旗在白玉兰球场上飘扬着,气氛非常热烈。而瑞士人的离谱失误经常引来全场惊呼,上海大师赛俨然成了费德勒的主场。但是也有球迷在法国国旗写着“Allez Simon”,戴着法国国旗上三种颜色红白蓝的头套为西蒙加油。不过阵势显然比不过对手的助威团。

  首盘结束后,西蒙离场进行医疗治疗。第二盘开局,费德勒难得一见将一个高压球扣下网,引得全场观众大呼可惜。西蒙的失误也是不断增多,他自己也是十分懊恼,对着场边喃喃自语。比赛打得稍微有点沉闷,两人各自保发后,战成5比5平。

  关键时刻,费德勒开始在对手发球局找寻机会,凭借不错的接发,逼得对方回球出浅,瑞士人来到网前反拍补上一拍。接下来瑞士天王放起小球,法国人快速启动,没有刹住,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不过费德勒的小球并没有过网,没有大碍的西蒙也是有惊无险地保发成功。在费德勒次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西蒙看见对手来到网前,快速做出反应,挑出质量很高的过顶高球,来不及回位的瑞士人只能眼睁睁看着球落在界内,越打越勇的西蒙也逼出了两个盘点,不过全都被费德勒一一化解,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保发后再度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局费德勒多次来到网前,屡次得分,引爆了全场高潮。在回出一个return ace 后,瑞士人以6比2逼出了赛点。随着西蒙回球下网,费德勒如释重负,激动地举起双拳高呼“耶”,穿着红色球衣的他瞬间化身一头咆哮的“红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全场再一次掌声雷动。

  (double)

文章关键词: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西蒙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