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费德勒秀中文"我非常高兴" 盼明年回来卫冕

2014年10月12日1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4年上海大师赛落下了帷幕,最后时刻宣布参赛的费德勒经历双抢七的苦战后险胜西蒙,首次称霸这项ATP大师1000赛。颁奖典礼上两位球员都对赛事组织方给予极高评价,而费德勒更直言能赢得这项赛事冠军,有着梦幻成真的感觉。更呼吁球迷明年继续支持上海大师赛,自己也渴望能再次归来。

  这是费德勒首次赢得上海大师赛冠军,拿下赛点后瑞士人也显得尤其激动,不断振臂高呼,享受现场球迷最狂热的支持声与欢呼声。虽然两盘都错失盘点告负,但落败的西蒙并没有显得太过失望,与费德勒在网前也是微笑着相谈甚欢。随后一系列官员出场,为西蒙和费德勒颁奖。西蒙拿下亚军奖盘后,就轮到万千球迷的宠儿费德勒,迎着球迷的如雷掌声登场,捧起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

  在随后赞助商劳力士与上海大师赛继续牵手十年的仪式后,两位球员也迎来了接受采访的机会。率先上次的是西蒙,法国人说:“我谢谢所有支持者。全场球迷  打决赛非常棒,尤其是对手还是费德勒这样的传奇。这是美好的一周的我,谢谢大家的支持。”第二次获得大师赛亚军的西蒙继续补充道:“另外我要感谢组委会,这是很棒的赛事,所有球员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了。尤其组织方的努力,还有球童、接送司机等。有了你们才又赛事的成功举办。”

  在西蒙退场后,费德勒发表夺冠感言:“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周。个人而言我感到很幸运,因为第一场比赛就是挽救了五个赛点才过关,因此能站在这里真是我的荣幸。”费天王继续说道:“这是梦幻的一周。祝贺西蒙美好的一周。希望你在随后能保持这样的状态。 对我而言赢得这项亚洲最大的比赛,也是无上的光荣。”费德勒随后动情地说道:“还记得2002年我就来到上海参加大师杯,随后2004旗忠网球中心的揭幕时刻,我也在场。这么多年来只要可以,我都尽可能回来。在这些很棒的球迷面前打球。能赢这个比赛冠军真的是梦想成真。”

  费德勒在最后说道:“很高兴自2007年后再次赢得这项赛事冠军。感谢组委会,你们赢得最佳的称号多年肯定是有原因。谢谢我的球迷,希望你们明年还能叫上更多你们的朋友一起,再回来继续支持这项赛事。因为这是非常棒的赛事。希望明年能再次回来和大家相见。”

  随后在现场支持人王东的教导下,极具语言天赋的费德勒用中文说道:“我非常高兴。”再次引爆全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上海赛西蒙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