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费德勒救5赛点惊险过关 艰难晋级第三轮

2014年10月09日0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ATP1000上海结束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费德勒与梅耶尔的比赛战到凌晨12点30才决出胜负,费德勒挽救了5个赛点以7-5/3-6/7-6(7)战胜梅耶尔,惊险晋级男单第三轮。

  费德勒在最后时刻才决定出战上海赛,他首秀的对手是首轮击败了吴迪的阿根廷新秀L-梅耶尔。就如当地晚上寒冷的天气一般,费德勒一上来就状态低迷,发球局率先被破发后1-3落后。随后的几局中,瑞士人的发球局都保的磕磕绊绊,相互保发后比分来到了5-4。第10局L-梅耶尔的发球胜盘局中,双方多次交换领先权,费德勒在拿到第三个破发点时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5-5平。瑞士人此后又抓住对手的连续失误,连下2局后以7-5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依旧未能找回手感,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后0-2落后。L-梅耶尔也是越战越勇,这一盘中他的一发成功率、得分率以及二发得分率都远超过费德勒,在第9局再度实现破发后以6-3拿下第二盘将总比分扳成了1-1平。

  决胜盘的比赛中,双方一直都相互保发,战至第9局时,先发球的L-梅耶尔以5-4领先。第10局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反拍的多次失误让L-梅耶尔40-15领先拿到2个赛末点,但依靠强势的进攻,费德勒将比分追平并拖到了抢七。抢七的比赛中,费德勒一度以1-4落后,L-梅耶尔一路领先一度6-4领先拿到两个赛点,但最终都被一一化解,并将比分追至6-6平。关键时刻,此后瑞士人再接再厉,挽救了三个赛点后以7-6(7)艰难赢下抢七,以7-5/3-6/7-6(7)战胜了对手,晋级16强。下一轮,费德勒将迎战西班牙选手阿古特。

  (stefa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国足公布战泰国海报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