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首盘吞鸭蛋 惨败尼库莱斯库止步广网四强

2014年09月19日20: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州9月19日体育专电(王浩明 谭尤嘉)首度打入广州网球公开赛半决赛的中国“小花”王雅繁,在19日的比赛中负于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无缘个人首个WTA巡回赛的决赛。

  自称“慢热”的王雅繁,在首盘比赛里还没找到状态,就被对手迅速以6:0剃了一个“光头”。

  次盘伊始,王雅繁似乎清醒了一些,在尼库莱斯库第一个发球局即取得破发,取得2:0领先。本来,王雅繁有望复制前几场逆转式的胜利,但是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尼库莱斯库立即取得反破,把比分追成2:1。第二盘后半段,王雅繁无法抵抗罗马尼亚人的左右开弓,很快又送出两个自己的发球局,以2:6迅速输掉了比赛。

  “对于她的削球,自己有点找不到节奏,打得会有点乱,”这位20岁的“小花”赛后总结道。她还表示,赛前训练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也是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虽然我有针对练习削球,但她比赛时削球比我练习的时候要削得慢,所以我的节奏就被打乱了。”

  结束广州的比赛后,王雅繁将马不停蹄地抵达武汉。20日下午,王雅繁将开始武汉公开赛资格赛的争夺。在广网赛表现十分亮眼的王雅繁谈到高手云集的武汉赛,笑称:“现在还不敢想太多,还得一场一场地去拼,先打进正选吧。”

  广网女子单打决赛将在20日举行,二号种子科内特将与尼库莱斯库争夺桂冠。(完)

文章关键词: 王雅繁广州网球公开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亚运开幕大长今点圣火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8名代表敲响开市钟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