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综述:小威乱中坐稳头把交椅 金花惊艳突破

2014年09月12日10: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争夺,以小威廉姆斯实现三连冠作为句号。在纽约的冷风中诸多种子球员均早早出局,惟独前三项大满贯表现低迷的黑珍珠一直坚挺,并在决赛击败近来表现同样的复苏的沃兹尼亚奇[微博],拿下大满贯18冠的辉煌。中国军团方面虽然损失了头号球星李娜[微博],但彭帅以黑马姿态闯入四强也让人兴奋。此外众多新生代球星的出色表现,也让人看到中国网球的希望。

  法拉盛的快速场地以及纽约时而高温;时而大风的艰苦比赛环境,也让纽约成为黑马横走的温床。如果说今年澳网[微博]亚军齐布尔科娃首轮输给本土15岁外卡小将贝里斯只是前奏,随后各大种子的表现也着实让人跌破眼镜。刚刚在热身赛上拿下一冠的A-拉德万斯卡[微博]次轮直落两盘输给了中国金花彭帅;而本赛季胜场数一直排名前列的伊万诺维奇则被捷克新秀卡-普利斯科娃淘汰。而在第三轮中又有两位前八种子遭到爆冷: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微博]爆冷不敌从资格赛突围的塞尔维亚新秀克鲁尼奇;而世界第二哈勒普更遭克罗地亚32岁老将卢西奇爆冷。后者在时隔15年重返大满贯第二周,昔日的天才少女在经历诸多挫折后仍然勇敢追梦,这样的励志故事倒是让人感动。

  进入第二周后两位前赛会亚军先后遭到淘汰:扬科维奇在第四轮输给了瑞士17岁天才少女本西奇;伤愈复出的阿扎伦卡[微博]则在1/4决赛不敌马卡洛娃。而莎拉波娃[微博]在第四轮输给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后者显示出在情伤过后的惊人复苏势头……然而在这样的冷风下,当今球后小威廉姆斯却一直稳如泰山。轻取汤森德、金久慈、勒普琴科、卡内皮,塞雷娜终于打进了本赛季首个大满贯八强。而进入第二周后她的状态更进一步提升,连续击败佩内塔、马卡洛娃以及沃兹尼亚奇后,小威廉姆斯如愿封后,职业生涯首度实现大满贯三连冠。这是她第18个大满贯冠军,颁奖典礼上组委更邀请了埃夫特以及纳芙拉蒂洛娃两位同样获得18冠的名宿给其送上纪念手链。塞雷娜早已成为传奇,但即将33岁的她仍然荣誉路上不断前进,让人敬佩。

  而对中国军团而言,头号球星李娜在赛前就宣布因伤退赛,很多人因而对中国球员纽约行的前景抱消极看法。然而在大师姐缺席下,其他姑娘们的表现毫不逊色。尤其是彭帅更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代表作:首轮在德比战击败郑洁后,她随后又爆冷战胜世界第五的A-拉德万斯卡。延续这股气势,彭帅连续三盘不丢一个发球局击败文奇、萨法洛娃以及本西奇,职业生涯首度闯入大满贯四强。这是彭帅37次大满贯之旅的首次突破,此前她的最好成绩仅为16强。虽然在半决赛面对沃兹尼亚奇时,在首盘憾负,次盘3-4落后时因中暑而出现严重的抽筋,不得不退赛。但彭帅在纽约的表现,已经带来极大的惊喜。

  除了彭帅的惊艳外,一众小花在法拉盛都有不俗表现。资格赛上四位出战的小花全部闯入决胜轮,最终郑赛赛在德比战中击败朱琳打进正赛;王蔷淘汰头号种子同样入围;而段莹莹也依靠势大力沉的进攻连续第二年进入正赛签表。正赛上郑赛赛首轮击败了沃伊格勒斩获首胜,次轮与萨法洛娃大战三盘才遗憾告负;而王蔷首轮横扫卡妮亚后,未能把握好局在次轮遭到德拉奎尔的逆转。但两人凭借美网的出色表现,世界排名也已经逼近百大行列。稍显遗憾的是受伤病困扰的张帅[微博]虽然第12次征战美网正赛,但还是再次遭遇失利,至今未能尝到胜利的滋味。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美网女单小威彭帅沃兹尼亚奇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