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拒绝自满计划冲击19冠 将与沃兹一同庆祝胜利

2014年09月08日09: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在经历了赛季前三项大满贯赛的低迷后,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终于在法拉盛再次封后,其大满贯冠军数量也来到了第18个,追平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排名史上第四。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小威依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但同时,“黑珍珠”已经将目标定在了第19冠上。

  “从今年年初开始,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都渴望能够拿到第18冠。我一度以为自己不可能达到这个目标了。现在的感觉太棒了。”小威感叹,能够与其他前辈并肩,更是让其激动,“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可以与埃弗特或者纳芙拉蒂诺娃相提并论,因为我不过是个带有梦想、拿着网球拍,住在Compton的孩子罢了。我真的很激动。”

  第18冠刚刚到手,小威就已经开始思考第19冠了。“我还在打球,我恐怕已经在考虑第19冠了。我之前就说过,我不希望自己就此满足,我会继续提升自己,尽力做到最好。”当有记者追问是否想要冲击格拉芙的22个大满贯纪录时,小威笑言:“不,我现在只考虑第19个,这让我有些失望,现在18冠到手还不到3小时,我已经开始说第19冠了。哦,天呐,但不是22个,我只会一个一个来。”

  至于史上最伟大球员的称号,小威表现很是谦逊:“我听说过,但我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我说过,我只是个简单的人,渴望冠军,想打网球。我想要有好的发挥,我爱这项运动。我打球的理由就是能在最后捧起冠军奖杯,这是我的快乐所在。”

  对于如今的塞雷娜而言,比赛更多是为了向自己证明。“温网让我很失望,因为我每天不间断训练6个小时,但没能更进一步。那之后,我决定放松一下,有一周半的时间没有太多训练。那个时候我意识到自己需要放松。要说我证明了些什么,那就是我能打很多的比赛,过去五周,我打了很多网球。我证明了我能在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百分之百投入。去年我的表现很好,我没法再更进一步了。尽管我很努力,但今年我的成绩并不理想。所以现在重新找回状态,感觉很美妙。”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叔叔,我一直都是这么说的,他的名字就叫大满贯叔叔。我要感谢他。”小威说。随后她透露颁奖典礼上得到的大满贯18冠纪念手链上刻有18字样。当被问及这串手链在其收藏的珠宝中能排第几位时,小威答道:“说真的,我没有太多的珠宝。这串手链很漂亮,我会看看能不能在比赛中戴,太酷了。”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好友,小威透露会和沃兹尼亚奇[微博]一起庆祝。“没错,我们今晚会一起出去,我肯定会买单的。”对于丹麦姑娘,小威很是欣赏:“她很有趣,很友善,真是个甜心。我觉得面对她的时候,我会卸下防御,可以做我自己。当你能和其他人开诚布公,那种感觉很好。”

  (Chen)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美网女单冠军沃兹尼亚奇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市民因青奥会一月少吸1750吨PM2.5
  • 体育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美网小威三连冠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车企虚假降价敷衍发改委 奔驰官微爆粗口
  • 科技中概股电商:蓝海中的假货之殇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