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四场2-0强势杀入八强 劲敌遭爆冷四强希望大增

2014年09月01日12: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淘汰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之后,中国金花彭帅跻身美网八强,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赛的最好成绩。她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瑞士小将本西奇,后者同样是首度跻身大满贯八强。若能保持前几轮的稳健发挥,彭帅有望继续创造佳绩。

  在双打赛场闪耀的同时,彭帅在单打赛场的表现却不尽人意。直到来到法拉盛,中国金花迎来爆发,先后将A-拉德万斯卡、文奇和萨法洛娃这些种子选手淘汰出局,并且都是直落两盘的完胜,成为单打赛场上的金花独苗。

  彭帅今年的美网单打征程始于与郑洁的中国德比,她以两个6-3顺利过关后,迎来已有三年半未有过交手的赛会4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两人在2011年的澳网第四轮交手,彭帅浪费赛点三盘惜败。但这一次,彭帅没有再让机会从手边溜走。她在赛后表示比赛过程始终心无旁骛,一心想的只有胜利。而这场胜利显然为彭帅后面两场比赛注入了更多的自信,并终于迎来了迟到的大满贯八强。

  如果说对意大利老将文奇的胜利尚且在意料之中,那么彭帅对阵14号种子萨法洛娃的这场比赛,赛前就令人揪心。众所周知,萨法洛娃球风凶狠,而彭帅此前的交手战绩中金花也是1-4处于落后。然而彭帅从比赛伊始就压制住了对手,信心与状态的完美结合使得她利落地两盘结束这场一度被认为会是苦战的比赛。

  美网之前,彭帅的世界排名是第39位,今年首次进入八强,她能收获430的积分,即时排名得以重返前30位。而在宣布将与谢淑薇分手之后,彭帅也将进一步专注于单打赛场。由于去年美网以及亚洲赛季单打表现均不理想,彭帅的保分压力也相对较小,排名有望进一步提升。

  1/4决赛,与彭帅隔网相对的将是瑞士17岁小将本西奇,后者在爆冷淘汰扬科维奇后,同样是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无论是对于彭帅,还是本西奇,下场比赛获胜的机会是均等的。同样是大满贯八强首秀,彭帅无疑在经验上更为占优。而本西奇有的是冲劲,在与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的比赛中,这员小将表现出冷静的心态和及时调整的能力。然而经历了生涯起伏的彭帅如今亦摆正了心态,四强席位就在眼前,放手一搏,或许彭帅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Chen)

文章关键词: 彭帅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