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第六次冲大满贯八强终圆梦 李娜缺阵后勇挑重担

2014年09月01日10: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彭帅在比赛中庆祝彭帅在比赛中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有时候期待已久的惊喜,也许就在下一个拐角处。这句话似乎是这一刻描述彭帅的最好语句,这位28岁的中国金花低调出征法拉盛,终于在第六次来到大满贯第四轮时再进一步,首次跻身1/4决赛。在李娜[微博]缺席的美网上,彭帅以创造个人历史的出色表现,显示出金花军团接班人的风采。然而八强远非终点,在签表开放的女单下半区签表里,彭帅也有希望再进一步。

  在年初深圳拿下一个亚军后,彭帅就意外陷入了低潮。尽管她在双打上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并登上世界第一,但在个人最看重的单打领域却难觅状态,世界排名也一直徘徊在top40左右。然而在经过近半年的厚积薄发后,彭帅在法拉盛却迎来了爆发。首轮赢得与郑洁的德比战后,随后她在一场漂亮的较量中击退世界第五A-拉德万斯卡[微博],而引发关注。延续这这股气势,中国金花继续高歌猛进,连续淘汰文奇和萨法洛娃两位种子球员后,终于在第六次闯入大满贯第四轮时,完成了再进一步的提升。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萨法洛娃给彭帅的晋级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捷克左手将是本赛季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之一,球风凶猛的她拥有均衡的正反手击球能力,是实力派球员的代表人物。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彭帅在两盘开局早早取得破发后,就一直没有给予对手任何机会。贝贝在全场比赛打出了17个制胜球,而且仅有7次非受迫性失误。远胜对手的20个制胜球和21次无谓失误。而在第二盘的最后阶段,萨法洛娃连续三个发球局送出Love Game,显示出扳平逆转的信心。但在压力之下彭帅也在连续三个发球局用Ace球保发,最终以6-3/6-4锁定胜局,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八强首演。

  作为成名已久的球星,一直未能在大满贯打出代表作是彭帅生涯一大遗憾。在其单打成绩全面爆发的2011赛季,彭帅曾在当年澳网[微博]首次来到大满贯第四轮的位置。当时手握两个八强席位的赛点。但关键时刻却遭到A-拉德万斯卡的逆转。而彭帅对上一次打进16强则是不久前的温网,当时战胜她的正是最终夺冠的科维托娃[微博]。而在中国金花另外三次大满贯的16强之战中,她输给的对手分别是莎拉波娃[微博]、佩内塔以及基里连科这样的名将。但今天她终于实现了蜕变,面对实力同样得到推崇的萨法洛娃,她终于用一场大胜继续延续自己在纽约的童话之旅。

  李娜在美网早早宣布退赛,曾一度影响外界对金花们出征美网的信心。然而从资格赛三员小花迸发式突围;再到郑赛赛、王蔷大满贯正赛首度亮相就斩获胜利,都让人看到中国网球的积极前景。而比李娜年轻四岁的彭帅,也在大师姐缺席时勇于挑起重担。刷新个人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彭帅确保了中国球迷在美网第二周,仍能期待单打上的惊喜。毫无疑问在李娜职业生涯已经进入最后倒数的时刻,彭帅的及时蜕变也让她成为娜姐之后的金花军团领路人。

  不过八强远非彭帅在本届美网的终点。在冷风劲吹的法拉盛公园里,女单下半区哈勒普、莎拉波娃等四位前八种子都已经全部遭到了爆冷,整个签表角逐也尤其开放。已经连续淘汰三位种子球员的彭帅,理应有信心继续前行。四强、决赛甚至是那个所有职业球员的冠军奖杯,彭帅你敢不敢想?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彭帅萨法洛娃李娜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