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16强后曝与搭档分手 彭帅:不愿变得像纠纷一样

2014年08月31日05: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窦俊 李娜[微博]因伤缺赛,彭帅担当起本届美网刺激中国球迷肾上腺素的重任: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彭帅以2比0横扫28号种子意大利人文奇,杀进美网16强,平了个人在美网、也是四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

  不过赛后媒体们最关心的,还是她与谢淑薇[微博]将结束双打合作的话题。“这个不是突然的决定。”彭帅向媒体证实,“分手是商量后的结果。”美网开始前,已经有关于两人将拆伙的各种猜测,有说进入新的奥运周期,彭帅与谁搭档要服从国家队安排,以便备战奥运;也有指出谢淑薇今年以来因个人原因难有正常的训练,比赛状态糟糕,令彭帅多有不满。对此,彭帅拒绝过多解释,“原因一定是有的,但我觉得没有必要说出来,我不希望最后变得搞纠纷一样。”

  彭帅与谢淑薇2008年首次合作,但在2010年携手打入澳网[微博]八强后有过第一次“分手”。2012年再度搭挡,终在去年温网赢得各自职业生涯最重要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今年法网两人再度捧杯,世界排名也曾一度登上过世界第一。两人更保持着12次进决赛全部夺冠的100%决赛胜率。

  目前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仍然分列第三、第四位。按照彭帅的介绍,如果两人能晋级年终总决赛,她们会争取卫冕,否则,本届美网也许就是“海峡组合”的最后一次合作。

文章关键词: 彭帅美网谢淑薇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