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天堑的最好机会来了 彭帅攻单打宁拆黄金搭档

2014年08月31日05:05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曹林波

  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后,彭帅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很内敛地握拳庆祝自己杀入美网第四轮。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第6次杀入大满贯16强,此前五次均与八强失之交臂的彭帅再度站在十字路口。而这也可以看做28岁的彭帅站在职业生涯的分水岭上。

  进八强

  迎来历史最好机会

  获得了“中国德比”的胜利,直落两盘击败赛会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又在第三轮轻取文奇,就这么顺顺利利地,彭帅挺进了女单16强之后,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点。

  此前彭帅女单的最好成绩也只是到大满贯16强,在状态最好的2011年,她曾经三次打进大满贯16强,今年的温网,她也止步1/8决赛。如今这个1/4区的最高种子选手已经被彭帅斩落马下,她今天的对手捷克美女萨法洛娃,月算不上世界一流选手,正是彭帅挺进大满贯8强,创造历史的最好机会。

  虽然39位的世界排名并不算低,但彭帅对自己的定位依然是“非种子选手”,每场球的主要目标还是去拼。“萨法洛娃是左手,打法可能会有些不同,不管怎样我还是会尽力比赛,”彭帅瞄准了八强战中的对手。

  29日的美网官网上专门刊载了一篇关于彭帅的稿件,稿件中提到:“虽然彭帅依然没有闯入过大满贯单打的八强,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形势已经非常乐观。她是签表下半区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如果彭帅要追上李娜[微博]在美网上的最好战绩,那么她需要打进半决赛,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她正一步一步向这个目标迈进。”

  攻单打

  宁愿拆散黄金搭档

  中国金花在美网只剩下彭帅这仅存的硕果,这让她的关注度陡然剧增。除了单打赛场上的节节胜利,就连她在双打比赛中的配对问题,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虽然彭帅和谢淑薇[微博]组成的“海峡组合”在近几年时间里成绩突飞猛进。不过在打进美网女单16强之后,彭帅就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了外界传言已久的她与谢淑薇“分手”的消息。

  尽管这对被视为黄金搭档的双打组合已经在本届美网双打首轮顺利过关,彭帅还是提前透露两人的合作到年底结束。

  据分析,彭帅似乎想集中更多的精力在单打赛场上。在李娜之后,彭帅这几年一直是中国金花2号人物,虽然曾经有过“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毛病,但是作为闯荡职业网坛的金花领军人物,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心态上,彭帅都已经日趋走向成熟。此次美网能够一路过关斩将,也说明在李娜之后,她也能够承担起中国球迷对于金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期待。

  对于身上的压力,彭帅自己也有觉悟,“球迷们很想让我们赢球,不过这些期待也带来了很多压力。所以我会尽量让自己简单一点,在期待与压力之间找到平衡。”

  第六次闯关,彭帅已经整装待发。

文章关键词: 彭帅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