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比赛中摔倒但无大碍 直言莎娃对自己影响大

2014年08月27日11: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布沙尔比赛中摔倒布沙尔比赛中摔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 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7号种子布沙尔[微博]仅耗时59分钟就以6-1 6-2横扫白俄罗斯人加沃尔索娃,迎来美网女单开门红。赛后布沙尔表示自己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现在感觉良好,对自己充满信心。她不仅谈到了对她影响颇大的莎拉波娃[微博]、格拉芙等人,还高度评价了现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

  “我非常开心能取得比赛胜利,大满贯的首轮比赛通常都不轻松,我希望能继续保持这个好状态。这场比赛我在底线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在回球时我提早做好准备,准备击球,给对手施加压力,必要的时候,我会来到网前结束这一分。今天当我有机会时,我都会尝试来到网前。”布沙尔赛后说起这场比赛,还是非常高兴。

  在首盘比赛时,布沙尔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好在没有大碍,“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是记得我在正手击球时突然摔倒了。我并没有受伤,一切都好,我只是觉得很尴尬。”

  谈到自己的膝盖伤势,加拿大人表示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移动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喜欢提前预判回球的位置,提早启动,我希望对手回球时我能尽可能快地做出及时的反应,提前接触到球,给对手施以压力。对比前几周,我感觉今天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不错。大约一周左右时间,我的膝盖和腿筋都恢复的不错,我非常开心。摆脱这些伤病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所以能重新站在场上我感到非常高兴。我现在感觉良好,只想打更多的比赛。”

  谈到下轮对手科斯蒂亚,布沙尔表示“我没有印象和她交手过。我们一起训练过几次,我知道它喜欢势大力沉的击球。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会做好准备,变得更有侵略性。现在我对于自己的移动和比赛的感觉都非常好,所以我会像以前一样集中注意力,去努力。”

  在今年澳网[微博]和法网之前的几站热身赛,布沙尔表现不佳,不过在随后的大满贯就发挥出色,均杀入到了最后的女单四强,在本届美网之前,加拿大人在北美硬地赛季只取得了1胜3负的不佳战绩,这次美网她还能保持之前的定律吗?“这个话题我说过很多次了,今年前三个大满贯之前的热身赛我有不同的表现,但是在每一个大满贯上我的表现都非常的好,我并不认为只是一个神奇的定律或是什么,比如在之前热身赛闯进八强就能在随后的大满贯表现出色。我认为就是顺其自然,当机会来了你就把握住。在赛前训练时我感觉还不错,所以在比赛时我就可以做到最好。我现在仍然对自己非常有自信,很激动还有机会去打下一场美网比赛。”

  去年是布沙尔首次参加美网女单正赛,不过她止步第二轮早早出局,今年带着连续三个大满贯都打进四强的骄人战绩,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8的布沙尔早已脱胎换骨,“去年是我第一次参加美网,我入围了正赛,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很激动。今年来到美网之前的几周对我来说是个非常艰难的时刻,我并没有对自己报太高的期望。但是,我还是有信心的,我知道如果我尽我可能去发挥,我会越打越好的。我并不想设定一个特别的目标,能具体打进到第几轮,因为我觉得这里的每一轮比赛都是非常艰难的。你知道,我总是知道自己可以做得很好的。”

  上个月的那场温网女单决赛,布沙尔受益良多,“我从中学到了很多,这是我难以忘怀的一次经历,尽管那天我输掉了比赛,但是还是有许多美好的回忆,那是一个特别的时刻和场合。我认为我可以发挥的更好,但是我的对手表现得比我出色得多。我和教练谈过,如果我还能有一次机会去打进决赛,至少我已经知道了那种感觉,至少会有经验。”

  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布沙尔表示加拿大网球并没有影响到她,对她影响比较大的是格拉芙和莎拉波娃,“我还记得看到了塞莱斯的比赛。任何伟大的冠军都是我要学习和追求的榜样和目标。”

  加拿大人也高度赞扬了现女单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我的记忆力并不是很好,但是我记得第一次看到小威时她的头发上还缠着珠子。那可能是我对威廉姆斯姐妹的第一印象吧,只要她们出现在场上都会引起巨大反响,我记得那已经是很久之前了,但是10年后她还能保持着巅峰状态真的非常厉害。我认为她是最伟大的女子球员,你知道,她在比赛中不会轻易犯错。”

  当被问道如果能改变一项规则,自己最想改变的是什么时,加拿大姑娘这样回答道,“我会允许球迷能进到每一场比赛,允许他们能大声喊加油。我想这对于他们来说一定会非常有趣,我认为网球是一项要求球迷在场边保持安静的运动,这算是违背了规则吧。我想这对球迷也非常有吸引力,他们能进入想进的球场,而且不用等待太长时间。我还记得自己作为球迷时有时还需要等待两场比赛的时间,非常辛苦。”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布沙尔莎娃美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联赛杯0-4英甲队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传苹果公司明年发布12.9英寸iPad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