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网球女单冠军视李娜为目标 3年内进世界前100

2014年08月24日23: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24日进行的南京青奥会网球收官战中,广东女孩徐诗霖直落两盘战胜白俄罗斯选手希曼诺维奇,获得女单冠军。赛后徐诗霖自信地表示,李娜的目标就是她的目标。在混双决赛中,另一名中国小将叶秋语和日本搭档山崎隼平联手获得一枚银牌。

  徐诗霖和叶秋语的成绩,也令中国女网队主教练王鹏没有“食言”,在赛事开打之前,他曾表示中国队员完全有实力争金夺银。

  由于下雨的缘故,当日比赛被推迟了一个多小时。在首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徐诗霖和对手希曼诺维奇开球之后都非常紧张,前4个发球局全部互破,最终还是拥有主场优势的徐诗霖率先走出怪圈,并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轻松了很多,徐诗霖开始尝试更有侵略性的进攻,虽然伴有不少失误,但在场面上牢牢压制对手,最终以6:1锁定胜局。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现场观看这场比赛,徐诗霖获胜后,巴赫同她进行了足足5分钟的交流。徐诗霖表示,巴赫非常和蔼,也很关心她,问了她很多情况,也给了她很多鼓励。

  希曼诺维奇在前一天拿下了女双冠军,她很遗憾没能拿下双金,但对徐诗霖的表现口服心服,“徐诗霖打得非常好,她拿这块金牌无可争议,我为她感到非常高兴”。

  获得了青奥会冠军,徐诗霖透露出更多的野心。她表示,“我的目标和李娜没有区别”,终极目标是“排进前十、拿大满贯冠军”。

  徐诗霖的青少年世界排名为第13位,是目前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她给自己定的近期计划是“拿大满贯青少年组的冠军”,中长期的计划则是“三年内进世界前100”。

  由于阴雨不断,叶秋语的混双决赛被挪进了室内场,开球时间也推迟到晚上9点多。面对瑞士的泰希曼和波兰的杰林斯基,叶秋语和山崎隼平奋战到最后一刻,最终在本次混双赛事中经历的第三次“抢十”决胜盘中倒下,输球的比分为6:4、3:6和4:10。(完)

文章关键词: 网球徐诗霖青奥会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