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官网美网前瞻之小威:有望止住前三个大满贯颓势

2014年08月22日11:45  WTA中文官网 收藏本文

  美国,纽约 - 小威廉姆斯绝对是今年美网冠军最有力的追逐者。在现役球员当中美国人获得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最多,而美网冠军的数量也排在首位。同时,小威廉姆斯也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在各项排行榜拥有绝对的统治地位。不过问题只有一个——她能走出今年前三项大满贯全部过早出局的阴影吗?

  小威廉姆斯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中的成绩不尽如人意——澳网[微博]第四轮负于伊万诺维奇,法网第二轮被新星穆古卢扎淘汰,而温网第三轮则是再度败在科内拍下。尽管她在这三项大满贯中都是作为世界第一出战,但小威廉姆斯在之前的热身赛中都没有像在美网系列赛一样展现出应有的实力。

  小威廉姆斯完全统治了北美硬地赛季,在参加的三站顶级赛中斩获了两个冠军——分别是在斯坦福举行的西部银行精英赛以及在辛辛那提举行的西南公开赛——同时在另一站罗杰斯杯中也闯入了四强,半决赛惜败WTA[微博]另一传奇、姐姐大威廉姆斯。在回归硬地赛季后,世界第一的战绩为12胜1负。

  同时,美国人也在过去的四年里第三次赢得了阿联酋航空美网系列赛的冠军,如能在法拉盛公园卫冕,她将获得四百万美元的奖金——其中三百万美元是冠军奖金,而一百万美元是额外奖金。

  不过也许更重要的因素是,小威廉姆斯的状态越来越好,她也对自己的比赛越来越有信心。在上周赢得辛辛那提站冠军后美国人也谈到了这一点。

  “尽管我赢下了斯坦福站冠军,但我在那里的表现并不是很好。接着来到蒙特利尔我闯入了半决赛,同样我也没有打出来应有的状态。但是在我来到辛辛那提训练的第一天,我就感觉到自己上了轨道——我打得越来越好,发球状态也不断回升。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刻苦训练终于发挥了作用。”

  “在这样的水准下我绝对可以向美网冠军发起冲击。”小威廉姆斯补充说,“我还需要更加努力,不过我觉得自己的发球好了很多,不仅是在决赛,这一整周我的发球都相当稳定。我发出了比之前整个赛季更多的ACE。”

  “实话讲,我现在的状态比今年任何时候都要好。”

  小威廉姆斯将向自己的第6座美网冠军发起冲击,在公开赛时代,她的美网女单冠军数量仅次于WTA传奇埃弗特。同时她也为了自己的第18座大满贯女单冠军而努力,如果冲冠成功,小威廉姆斯也将追平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在公开赛时代大满贯女单冠军数量榜上并列第二——格拉芙凭借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高居榜首。

 

文章关键词: 小威美网WTA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