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彭帅完胜乌克兰小将 携沃兹布沙尔进次轮

2014年08月19日09: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总奖金为710,000美元WTA顶级赛事的纽黑文耶鲁大学在纽黑文展开正赛首轮的争夺,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彭帅的对手是乌克兰小将斯维托丽娜,中国金花以6-4、6-3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布沙尔、沃兹尼亚奇、斯托瑟也都通过首轮考验。

  彭帅此前以资格赛头号种子的身份连胜三轮,拿下了这个宝贵的正赛席位。中国金花九年前就曾经在北美赛场击败克里斯特尔斯一鸣惊人,不过今年还没取得过一场正赛胜利。19岁的斯维托丽娜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34位,也是新生代球员中的领军人物。这是两人的第一次交手。

  首盘比赛由彭帅率先发球,前四局两人都没能保发,比分来到了2-2平。第五局开始两位球员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第十局是斯维托丽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30-40送出破发点兼盘点,彭帅拿下关键一分之后6-4先声夺人。第二盘中国金花又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不过随后两人再度进入破发大战,各完成两次破发之后战至3-3平。第九局几度经历平分,彭帅还是完成关键破发,随后lovegame保发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的比分击败对手。七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埃拉尼以2-6/6-3/1-6不敌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后者将和彭帅争夺八强席位。

  沃兹尼亚奇在和未婚夫分手之后回升明显,世界排名也已经来到了前十边缘,她曾经在纽黑文完成过四连冠。她的对手是瑞士球员巴辛斯基,两人此前两次交手沃兹获得了全胜。首盘比赛巴辛斯基在两次破发之后取得了3-0的开局,沃兹在第四局、第八局回破追至4-4平。不过她在第九局再度告破,让对手保发之后6-4先下一城。第二盘前世界第一两次破发之后4-0大比分领先,她在第七局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1扳回一盘。决胜盘战至2-2平后,沃兹连拿四局以6-2收获首胜,她将在第二轮迎战意大利姑娘吉奥尔吉。

  温网亚军布沙尔在两站超五赛事中都是首轮出局,这位新晋TOP10也是遭遇了成长的烦恼。本周面对世界排名第35位的塞尔维亚人雅瓦诺夫斯基,后者曾经在2013年的伯明翰拿下唯一交手的胜利。首盘比赛布沙尔三次破发之后5-0遥遥领先,雅瓦虽然在第六局回破,依旧没有保住第七局1-6告负。第二盘加拿大姑娘又是两次破发之后取得了5-0的开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布沙尔以6-1的比分轻取对手,拿下了温网后首胜。前美网冠军、澳洲猛女斯托瑟以7-6(5)/6(10)-7/6-2击败日本人奈良久留美,将在第二轮迎战布沙尔。

  幸运落败者加西亚以7-6(4)/7-6(4)险胜资格赛球员贝古,她将在第二轮迎战斯特里科娃,捷克球员苦战186分钟以6-4/5-7/6-3险胜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以6-4/6-3完胜埃斯皮诺萨,将和头号种子科维托娃交手。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网球彭帅纽黑文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意见审议通过 即将实施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