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瓦斯夺首冠后重返前一百 儿时崇拜单反球员库尔滕

2014年07月14日10: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乌拉圭人帕布罗-奎瓦斯在SkiStar瑞典公开赛决赛中击败若奥-索萨,成为2014赛季第三位首冠球员。他的世界排名曾经来到过No.45,并且曾在2008年法网拿下男双冠军,本周之后他将重返TOP100。ATP[微博]官网在赛后对他进行了专访。

    更多ATP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拿下巡回赛首冠什么感觉?

    非常开心,我一直梦想着拿下ATP赛事的冠军。在受伤之后,我一直都相信自己可以重新打回来,并且赢下冠军,我为此非常开心。

    想过自己会在28岁的时候拿下首冠吗?

    当你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梦想总是很远大。我想自己可能在更早就能拿下冠军,但是我几乎有两年没有比赛,没有机会赢得冠军。我很高兴自己现在做到了。

    你是1997年以来首位拿下冠军的乌拉圭人,有什么感想?

    乌拉圭的人口和打球的人都不多,我们的前辈就是迭戈·佩雷兹和马塞洛·菲利皮尼,菲利皮尼也在这里夺冠过,我很高兴成为另一位拿下ATP冠军的乌拉圭人。

    这是你第一个单打决赛,你是怎么准备的?

    当我进入球场的时候就很冷静,两三局过后我就知道自己需要做些什么。我尝试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战术上,我很高兴自己保持集中、没有杂念。

    你怎么分析本周击败查迪和沃达斯科的比赛?

    本周的比赛很艰苦,查迪是一位很强大、很危险的球员,那场球和今天的决赛是我表现最佳的两场。第二轮的比赛最艰苦,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在美网前的最后一站比赛。和沃达斯科之前曾经在法网打得很接近,我知道自己有机会复仇。今天我很冷静,表现几近完美。

    为了拿下冠军你做了什么不同的事情吗?

    没有,只是和其他比赛中一样。除了第二局之外,其他时候我都很冷静,没有想着自己能赢得冠军,每局比赛都让我更有信心。

    远离赛场两年之后你怎么挺过来的?

    这是很困难的两年,我当时双膝都做了手术。很幸运我的医生医术高明,一切都恢复得不错,我的恢复过程非常缓慢。好在现在我的膝盖不再困扰我,我也很高兴自己在很久之后还能保持意志上的坚强,尤其是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可能没办法复出。

    你将在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重返TOP100,这在你的计划中吗?

    我将要回到70名左右,这是很大的提升,对我未来的赛程也有一定的影响。我想过要重回百大,我知道这会很困难,因为我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过随着每周我知道自己的状况,也帮助我更相信自己,我对比赛感到很舒服。

    2009年十月你曾经来到最高的45位,和现在比的感觉如何?

    当时我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激励着我继续前进,我知道自己还要付出更多努力。

    你的儿时偶像是谁?

    我很崇拜单手反拍球员,包括库尔滕、高迪奥,我还很喜欢菲利普西斯。

文章关键词: 瑞典公开赛奎瓦斯索萨库尔滕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财经已有8人被带走 包括1名女主持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