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我最后一次打温网决赛?那可不一定!

2014年07月07日06: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伦敦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 夏晓)尽管6日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输给了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尽管有人质疑他可能再也无法打进温网决赛,但32岁的费德勒赛后表示,自己仍有信心获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这谁也说不准。奥运会也好,世界杯也罢,包括温网比赛,你不能轻易就说某某人没有机会,我们要走着瞧。我很高兴过去两周我的状态如此之好,这让我有理由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更美好的东西在等着我。这场决赛里我们俩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赢得了冠军,但是我也可以高兴地离开。”32岁的“老天王”自信地说。

  费德勒和焦科维奇的这场比赛是近几年温网男单决赛中的经典之作,双方攻防都做到了极致,在费德勒看来比赛很接近,但正是自己的接发球环节不给力,才造成最终的输球。

  “我在头几盘一直没能创造出更多的破发机会,这样焦科维奇就很难感受到压力,后来我在第四盘被第一次破发之后,我才突然醒悟过来该如何接发球,这一点现在想想真是匪夷所思,因为我以前和他打了不知道多少回了。应该说,焦科维奇的发球质量非常高,底线攻击很有威胁,也不轻易失误,但我也打得很有攻击性,总之这场比赛比较接近,我很遗憾最终是我输了球。”

  费德勒在全英俱乐部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在这里他拿到了七个大满贯冠军,他对温网的感情非常深厚。“我在温网有很多难以磨灭的记忆,打进决赛、输球赢球、成为世界第一等等,这些都是一些很特殊的记忆,令我无法忘记,比如今天的比赛一波三折,还有我的双胞胎女儿看我打比赛,就让我永生难忘。”

  迪米特洛夫、拉奥尼奇等后起之秀在本次温网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在费德勒看来,他们对于传统“四巨头”的格局还未形成实质性的威胁。“要知道我们在20岁上下都已经有很大的突破了,纳达尔更早,但是如今的这些后来者已经在职业网坛奋斗了四五年,但是还没有获得类似于我们的成功,他们进步很快,这让人高兴,但是相比较于我们这一代,他们显然还不够分量,而且从数量上说也没有太多。”

  “在我看来,只要我发挥正常,那么对阵这些年轻一代的时候,我就能控制住局面,当然不能说百分之百,但至少在重要赛事上,我们的功力要更胜一筹。”(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被江西省内高校免学杂费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