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小德将冠军献给妻儿 费德勒承诺明年再来

2014年07月07日01: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男单决战终于落下了帷幕。在一场经典的五盘大战中,费德勒最终遗憾告负,成就了德约科维奇生涯大满贯第七冠。赛后瑞士球王并没有太过沮丧,甚至还自我调侃没想到自己能把比赛拖入决胜盘。而终止大满贯决赛三连败的小德则显得相当激动,他表示要把冠军奖杯献给未婚妻以及即将到来的孩子。

  这场决赛是温布尔登近年来的经典,费德勒在第四盘2-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赛点连下五局,神奇地把比赛拖入决胜盘。不过最终在决胜盘中首个突然死亡的发球局中,瑞士球王还是难挡德约科维奇的攻势,落败错失冠军。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落败的费德勒以他顽强不屈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球迷最热烈的掌声。而他也面带微笑从肯特公爵手中接过了亚军奖盘。随后登场德约科维奇显得尤其激动,含泪第二次手握挑战者金杯后,他更高举至头顶宣示自己的胜利。

  率先接受采访的费德勒说:“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把比赛拖入了第五盘。因为当时我的局势看起来可是非常不妙。希望球迷们能尽情享受这场比赛带来的乐趣。”罗杰幽默的回答赢得全场球迷的如雷掌声。“这场比赛真的很艰苦,诺瓦克非常顽强,和他的较量从来都不容易,尤其对体力是很大的考验。祝贺你获得这次胜利,你在决赛乃至整项赛事的发挥都无与伦比,冠军绝对是配得上的荣誉。”而镜头对准看台上乖乖静坐的双胞胎女儿时,罗杰说:“我也不知道她们是不是能看懂比赛,不过有她们在场支持我感到幸运。我很享受在温网比赛的感觉,我们明年再会。”

  紧接登场的德约科维奇明显更加激动。“首先要祝贺罗杰,你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对我而言你是了不起的网球员以及运动家,对于你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我为由尊敬和仰望。谢谢你今天让我赢下冠军。”即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人说,“第四盘我拿到赛点时,我还期待着罗杰会丢掉一发。但他在关键时刻从来都不会失手,这也是他为何能拿到17个大满贯冠军的原因。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决胜盘找回专注的,但我可以说的是温网是我最想要的冠军。”小德进一步解释道:“当我五岁第一次看球时,就是温网比赛。这是世界上最重要也是最好的赛事,我很高兴自己能成为顶尖的一员,在这里献技。”

  德约科维奇在最后说道:“在这里我要把冠军奉献给我未来的妻子以及即将到来的孩子。我马上要成为一位父亲了,但现在我还在准备。另外我还要奉献给家人。父亲、弟弟们。还有就是我的团队。你们就像是我的第二家庭,正是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站在这里。最终我要把冠军献给我的启蒙教练。她在去年去世了,这个是送给你的冠军,戈西奇。”小德在最后将冠军高举上天,献给了已经在天堂的启蒙教练,现场气氛也变的相当感人。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