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满意自己表现称近乎完美 欲冲击温网最佳战绩

2014年06月27日15: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10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状态火热,仅丢六局以6-3/6-2/6-1完胜美国选手库德拉晋级第三轮。

  在08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日本小子锦织圭用优异的表现让世人记住了他的名字,他职业生涯最好的大满贯成绩是在12年打入了澳网[微博]的8强。

  今年人人都在讨论他在红土赛季不可思议的表现,他赢下了日本历史上首个红土冠军----巴塞罗那,若不是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的意外受伤,他完全有可能掀翻红土之王纳达尔。

  但日本人在草地上的潜能和天赋依旧令人难以琢磨,虽然他在草地巡回赛的最好成绩是曾在11年打入伊斯特本的半决赛,以及最近刚打入了哈雷公开赛的最后四强,但他却从未“存活”到温网的第二周签表中。锦织圭着实没有什么亮眼的草地过往战绩,缺乏具有说服力的代表作。

  请看看他周四6-3,6-2,6-1击败丹尼斯-库德拉的比赛,你就会觉得锦织圭在草场的竞争力又提高了。“红土赛季过后我收获了不少信心,我的网球正在发生变化,变得更加稳定,一切都变得非常顺利,甚至是在草地上,我的发球也变得更棒了。”锦织圭说道。

  “我在草地上可以变得更具侵略性,我会尝试以后打更多的草地比赛,在草地上训练。是的,没错,我真的觉得在草地上打球非常舒服。”

  他拥有一切可以草地上帮助他赢球的武器:低平、极具穿透力的击球;可靠的发球;出色的运动能力;精准的截击和柔软灵巧的手腕。他正是用这些“武器”在18号球场静悄悄得、利落得击败了美国的资格赛选手库德拉。他全场共轰出了43记制胜分,仅耗时1小时21分钟便赢下了比赛。

  “这场比赛我发挥得简直完美。我能在每一盘开始就破掉他的发球局早早建立优势,这让我更加放松了。我的攻击火力也完全压制了他,今天的接发球也非常不错。他并没有强劲的一发,所以我总能在他的发球局给他不小的压力。总而言之,我觉得今天的一切都非常棒。”锦织圭说。

  锦织圭开场早早得便破发2-0手握领先,尽管库德拉很快取得回破,但是完全找到反手灵感的日本人开始真正显现他在草地上的毁灭性。比赛第六局,抵挡不住重压的库伯特反手连续犯错铸就了锦织圭的又一次破发。4-2领先,锦织圭至始至终保持着他在场上的主动,甚至在他的技术组合中加入短球将对手的击球节奏彻底打乱,并最终用一个反拍制胜分将第一盘的胜利收入囊中。

  之后的比赛,锦织圭仿佛给美国人上起了进攻教学课。不知是否是库德拉在三场资格赛中耗费了太多体能,在之后的比赛中他显得十分疲惫,移动击球总是差一步。健康又充满能量的锦织圭用冷酷的正反手彻底摧垮了对手,连续第三年进入温网第三轮。

  他下一轮的对手是击败22种子德国长名男---科赫尔斯奇雷伯的幸运落败者西蒙·伯莱利。被问及怎么看待自己今年在温网的晋级前景时,他这样说道:“第一轮和第二轮我都打得近乎完美,下一轮又是一场恶战,希望我能赢下下一场比赛在这儿取得一个不小的突破。”

  (Luis)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