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收生涯700胜 现役仅次于费德勒胜率傲视群雄

2014年06月25日0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随着纳达尔在温网首轮四盘逆转克里赞,他不仅避免了连续第二年在全英俱乐部首战就遭到淘汰,还斩获了极具里程碑意义的生涯700胜。当今世界第一也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11位取得最少700场胜利的球员,现役阵营中仅有费德勒一人在他之上。看起来刚刚在法网拿下第14个大满贯,继续雄踞世界第一的拉法正准备改写更多网坛纪录。

  纳达尔在哈雷草地热身赛上首战爆冷输给了布朗,让他的700胜悬念推迟到温布尔登这项大赛上。近两年在草地发挥不定的拉法在今天也一度遇险,但他最终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逆转克里赞,避免连续第二年在首轮出局。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700场胜利,在全英俱乐部中央球场这样的大舞台上,拉法追赶上贝克尔、桑普拉斯、纳斯塔斯、埃德博格、阿加西、麦肯罗、维拉斯、费德勒、伦德尔以及康纳斯八位前辈名宿的脚步,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11位最少获得700胜的球员。

  月初才刚满28岁的纳达尔,从出道起就被冠以“天才少年”的美誉。2004年在索波特获得生涯首冠,到两周前的罗兰-加洛斯实现创纪录九次捧起火枪手杯的霸业,纳达尔在十年间斩获了64个巡回赛冠军,与桑普拉斯、博格并列公开赛年代以来冠军榜单第五位。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纳达尔的冠军奖杯的含金量极高。其中除了14座大满贯冠军外,还包括27项ATP大师系列赛冠军以及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因此纳达尔也是继阿加西以外,第二位完全生涯“金满贯”霸业的球员。

  在众多冠军奖杯中,14座大满贯锦标尤其吸引眼球。纳达尔刚刚在法网完成荣膺九冠王,也是男子网球史上第一人。他连续十年最少入账一项大满贯冠军,拉法的稳定性更让人咋舌。此前的纪录是由费德勒、博格以及桑普拉斯保持的连续八年。如今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冠军数最多的分别是费德勒(17)、纳达尔(14)以及桑普拉斯(14)。已退役的桑普拉斯在2002年美网捧起第14个大满贯冠军时,他已经31岁又27天。而当费德勒在2009年法网追平美国名宿的纪录时,他才不过27岁又303天。虽然纳达尔两周在法网夺冠时28岁又5天的年龄比费德勒稍长一些,但仅参加38次大满贯就获得如此成就,拉法的效率确实最高。在这项数据上,费德勒是40次;桑普拉斯则是52次。

  毫无疑问,获得700胜的纳达尔将把目光瞄的更远。他在本赛季就有望超越713胜的贝克尔,离762胜的桑普拉斯和779胜的纳斯塔斯其实也并不遥远。尽管现役球员中费德勒959胜的纪录相当惊人,但考虑到纳达尔有着接近5岁的年龄优势,拉法也并非没有超越的可能。早熟的纳达尔常常让人忘却他其实与德约科维奇、穆雷是同代球员。而小纳达尔一岁的德约科维奇在温网首轮过后,已经积累了574胜。显然他将与纳达尔在这方面也展开另类的追逐战。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晒牵手照承认结婚 否认怀孕:误会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