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称今年温网从零开始 西班牙队出局不影响斗志

2014年06月22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4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开幕在即,世界第一、两度赛会冠军得主纳达尔召开了赛前发布会。纳达尔表示西班牙队在世界杯的出局不会给自己带来额外的动力,会把今年温网当作新的开始从零开始。

  四年之前的七月,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中披荆斩棘拿下冠军,而牵挂足球的纳达尔也一直笑到最后,第二次捧起了温网冠军奖杯。今年的巴西斗牛士军团早早出局,世界第一也可以安心进行自己的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温网,西班牙人表示自己会一步一个脚印前进。

  过去两年纳达尔在温网的战绩都非常糟糕,今年也在哈雷赛第一场就输掉比赛。今年他不仅将追求温网第三冠,也将是超越桑普拉斯独居大满贯头衔数量第二的机会。“对我来说我的动力没有变化,对于发生在世界杯的状况我很伤心,每一个西班牙人都很伤心。但是我的意志、我的动力在温网一直都是在顶端的,并不会因为西班牙出局而更有动力。”纳达尔说。“这就是体育,这就是生活,这并不是世界体坛首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有开始就会有结束,而在失利之后你就会更自由的去改变。”

  纳达尔在2012年的第二轮比赛中被罗索尔淘汰,而去年更是首轮就败在达尔西斯拍下。对于两度赛会冠军来说,这些记忆只是要耸耸肩甩掉而不是时常需要记起的。在哈雷连丢两盘输球之后,他选择了来到西班牙马略卡海边度假,几天时间不碰球拍—在即将到来的大战和高强度训练之前,这或许是重新补充能量的最佳方式。

  “温网是全年最危险的赛事,这是那种可能在首轮你会觉得比赛不在你的掌握中的比赛,因为这是那种你没有时间去掌控的比赛场地。”纳达尔这样说,“大家最终只会记住胜者,只会记住胜利,没有人会记住失败。当然赢下罗兰加洛斯给了我很多信心,让我能够在更小的压力下打球,我过去几年也草地也没能像我想要的那样打球。我会从零开始,虽然我在草地上打过很多比赛,但是这就像是一个新的开始。”

  纳达尔曾经在温网连续五次参赛都闯入决赛,就和西班牙足球队连续拿下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一样。当人们讨论着西班牙足球王朝的瓦解时,红土之王在草地的统治力也早就亮起了红灯。西班牙队需要再等四年才能等到再度崛起的舞台,而纳达尔只需要一年的时间。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和田暴徒忏悔:若能出去再不会干这事
  • 体育克洛泽救主德国2-2 梅西绝杀阿根廷出线
  • 娱乐曝陈思诚出轨杨幂同学 聂远暗讽衣冠禽兽
  • 财经央企违规投资亏百亿全民买单 未追刑责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西南交大学霸夫妻恋爱8年同戴博士帽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