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与媒体盛赞穆雷揭幕战表现 温网卫冕不是梦

2014年06月24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英国人在穆雷[微博]揭幕战击败戈芬后欣喜不已,不禁幽默地把安迪比作伦敦街头的“巴士现象”。如同在大不列颠等待标志性的巴士,人们在街头等待,这些巴士如同一个豆荚里总是“结伴”出现的两颗豌豆,他们认为这也是目前英国网球“幸福的现状”。

  翘首以盼地等待了一个又一个的十年,英国几乎在以往的每个年头里都充满希冀却又徒劳地等待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温网男单冠军。英国球迷都在疑惑是否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一个大不列颠骄子在SW19(温布尔登球场的邮政编码)捧起冠军奖杯。然而去年夏天,安迪-穆雷让这个对温网冠军觊觎颇久的国家得到了狂喜与骄傲的理由,苏格兰小子终于抓住了“流放”已久的挑战者金杯,让这个国家为之疯狂。

  是否可以这样说,自77年前弗雷德-佩里赢下温网,78年后中央球场终于可以欢呼着迎来一个英国的本土冠军前来捍卫他的头衔。(费雷德-佩里在1936年底成为了职业球员,所以再也没有回到这片土地卫冕他曾三连冠的温网冠军头衔)。所以穆雷在去年打完温网最后的男单决赛后不到12个月的时间里,又理所当然地成为揭幕战的最佳人选,这同样是充满历史意义的。更棒的是,他昨天扛住卫冕冠军的重压,以6-1、6-4、7-5击败了芬兰选手大卫-戈芬。

  昨天上午,皇家包厢甚至在午餐时间甚至跳过了第二道奶油草莓,他们准时地出现在看台上望着“角斗士”出入口。人们用美食和发推特消磨等待地时光,球场里的观众伸长了脖子焦急地等待。分秒不差的下午13时分(温布尔顿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精准不移),人群开始起身欢呼、鼓掌(即使是那些贵宾座椅上看客都从座位上跃起,为这位本土英雄欢呼),卫冕冠军又再度踏上这片曾给他带来至高荣誉的土地,并蓄势待发地准备再度复制这段传奇。

  过去的一年里,穆雷被诸如“作为卫冕冠军,你再度回到温网的中央球场比赛会是什么感觉?”这样的问题狂轰滥炸。无助的穆雷并没有任何可以给出的答案,他此前并没有卫冕温布尔登的经验。但他知道他肯定会紧张,他需要用几局的时间去消化这种紧张感。穆雷自己说,也许他只需要半个小时便能重新找回在这儿比赛的感觉。

  的确如他所说的半个小时后,他就手握破发自信地在第一盘建立了4:1的领先优势。穆雷慢慢释放了卫冕冠军与揭幕战的双重压力,完全将比赛的主导权握在手上。他发现,原来,卫冕温布尔登并不如所被认为得那样可怕。

  “根据我今天的击球状况来看,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我今天非常紧张,甚至一直紧张到走进这片场地。这里的情境让我回想起去年很多的美好回忆。局间休息时,我坐在球员休息椅上,去年的一幕幕从我眼前闪过。”穆雷说。

  长相稚嫩的戈芬让人很难相信他已经在职业巡回赛摸爬滚打了6年之久,或者是105的ATP[微博]世界排名,他也的确看起来不像是一个会给穆雷制造不少麻烦的家伙。戈芬的正手拖了他不少的后腿,他在穆雷一次又一次的握拳庆祝后更多地退在底线喃喃自语。他找不到冲击卫冕冠军防线的手段。两个小时又两分钟后,英国宠儿用一个几乎完美的结局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Luis)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晒牵手照承认结婚 否认怀孕:误会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