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穆雷状态小有起伏仍取完胜 进32强将战德好手

2014年05月29日2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7号种子、英国头号男单穆雷虽然状态小有起伏,赛末阶断发球胜赛局遭破,但还是6-3/6-1/6-3完胜澳大利亚人马托塞维奇,晋级32强,下场将对阵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

  自从接受背部手术以来,穆雷始终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时隔两年重返罗兰-加洛斯,英国人首轮就意外丢掉一盘。本场他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66位的澳大利亚人马托塞维奇,后者第13次征战大满贯赛,终于首场胜绩。穆雷与马托塞维奇此前仅有一次交手,穆雷两盘完胜。

  比赛由马托塞维奇发球,澳大利亚人上来就陷入被动,虽然挽救一个破发点,但过多的失误还是让他交出发球局,穆雷love保发后取得2-0的开局。第4局,穆雷用ace球化解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继续保有领先优势。马托塞维奇在第8局再次获得回破机会,但0-40落后的穆雷稳住阵脚,提升发球质量,再次惊险保发。躲过一劫的穆雷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依靠正拍制胜拿到盘点,并且兑现,6-3先拔头筹。

  进入到次盘后,穆雷依旧是先发制人,在第2局借助反拍得分拿到破发点,成功破发。英国人保发后获得3-0的优势。虽然马托塞维奇在第4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艰难守住发球局,可第6局,穆雷再次依靠反拍逼出破发点并兑现,将比赛带入其发球胜盘局。英国人用ace球兑现第二个盘点,6-1再下一城。

  第三盘首局异常胶着,两位选手展开17分钟的拉锯战,先后9次战成平分,穆雷在第五个破发点上终于把握住机会,破发成功,love保发后,他再次2-0开局。各自保发一局后,马托塞维奇在第5局再送破发点,穆雷没有浪费机会,二度破发后,很快将优势扩大至5-1。但英国人此后状态出现起伏,第8局的发球胜赛局遭破发。不过在马托塞维奇没有退路的发球局,穆雷没有再手软,直落四分,6-3结束比赛。他第三轮将对阵德国好手、28号种子科赫尔斯奇雷伯,后者6-3/7-6(5)/6-2力克伊斯托明。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美国人唐纳德-杨6-3/7-6(1)/6-3淘汰26号种子菲-洛佩兹,下轮将战另一名西班牙选手加-洛佩兹,后者6-4/6-3/4-6/6-0战胜马纳里诺。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国家教育经费要多往新疆投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