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不介意被挤出中心球场 称还需要增强攻击性

2014年05月27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赛会头号种子、八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首轮比赛中送双蛋横扫美国老将吉内普里,轻松晋级此轮,迈出卫冕第一步。赛后,纳达尔表示很高兴能轻松过关,本场比赛是个强有力的开端,并称自己并不介意在哪个球场比赛。

  法网第二日,很多比赛因雨延迟。虽然大雨让赛前坐在休息室的纳达尔不能时刻保持100%的专注,但比赛一旦开始,就要随时准备好。“比赛一开始就有了紧张的感觉,而这里的氛围总会使我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所以你必须要准备好。”

  纳达尔的首场比赛出人意料地了被安排在苏珊-朗格朗球场,而不是中心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而世界第一似乎对此并不介意:“真的没关系,能在罗兰加洛斯打球对我来说已经是件光荣的事了,是一种有压力但又特别的感觉。所以这里所有的记忆都是难忘的。不管是夏蒂埃还是朗格朗,或者是其他球场,能在罗兰加洛斯打球就已经很棒了,况且朗格朗是个非常棒的球场。”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相比于去年并不轻松的前几轮比赛,纳达尔今年的首轮比赛似乎非常轻松。对此,纳达尔表示:“这很难说,我总是需要一场一场的打。每年的对手不一样,所以很难进行对比。重要的是我每一天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不管是训练日还是比赛日都要不断改进自己的技术。这也是我过去取胜的原因,今年我依然会这样做。我觉得自己今年的开局要比去年好一点,但是去年我获得了很多胜利,而今年却没有。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我已经闯过首轮关,我有两天的训练时间,我会努力准备好第二轮的比赛的。”

  纳达尔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战胜了本土选手马修的奥地利人蒂姆,谈及对手,纳达尔说:“我听说他是个非常好的球员。我虽然没看过他的比赛,但我知道他是个年轻且颇具威胁的对手。但不管对手是谁,要想赢得比赛,我都需要高水平发挥,并且做好一切准备。我需要更加具有攻击性,找到合适的跑动节奏和得分的方法,仅此而已。”

  (Joyc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市暴恐分子老家:警车不多维稳标语不少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