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赛博洛克吞蛋后发威 逆转伯蒂奇摘得冠军

2014年05月05日07:4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周日,博洛克在先0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7比5和6比1连扳两盘,爆冷逆转头号种子伯蒂奇,夺得葡萄牙公开赛冠军。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31岁的老将博洛克追随同胞的脚步在奥埃拉斯夺冠:德尔波特罗(2011-12)、纳尔班迪安(2002、2006)、高迪奥(2005)和切拉(2004),成为过去十年中在奥埃拉斯夺冠的第五位阿根廷球员。

  这是博洛克生涯第二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他在去年的瑞典公开赛上击败沃达斯科收获生涯首冠。他在本周前,对阵世界前十的战绩为0胜19负,而在本周,他先后击败了世界第九位的拉奥尼奇和世界第六位的伯蒂奇。

  伯蒂奇在首盘仅耗时29分钟就以6比0取得大胜。这也是本赛季决赛中的第一个6比0的比分。博洛克第一盘在伯蒂奇的发球局中毫无机会,并且面临伯蒂奇炙热的接发球手感,迅速败下阵来。

  但是博洛克没有一蹶不振,在第二盘初便实现破发。最终,前世界第37位的博洛克在6比5的关键比分时再次实现致命破发,将总比分扳平。

  伯蒂奇在决胜盘气势明显减弱,博洛克状态继续提升,两破对手发球局后,比分遥遥领先。最终,博洛克在第二个赛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一锤定音拿下冠军。

  整场比赛,阿根廷球员兑现了十个破发点中的七个,总耗时2小时9分钟。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利,他也成为了本赛季第六个年龄超过30岁的冠军球员。

  博洛克夺冠后,他的世界排名也将重返世界前50,他将独得七万七千三百一十五欧元的奖金和250个单打世界排名积分。

  伯蒂奇的决赛战绩刷新为9胜13负。今年2月份,他曾在鹿特丹击败西里奇夺冠。

  “第一盘上来非常轻松,但是最后比赛结果并没有像第一盘的走势一样,”伯蒂奇说。“卡洛斯是一名伟大的斗士,他彻底将整场比赛改变了,他找到了赢球的办法。”

  28岁的伯蒂奇是葡萄牙公开赛25年来第三位获得亚军的捷克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淘汰小牛 篮网险胜猛龙晋级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