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定你!射手乔2招退猛龙 末节连得7分无愧本场MVP

2014年05月05日0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季后赛首轮的抢七大战中,布鲁克林篮网在客场以104-103险胜多伦多猛龙,从而晋级第二轮。此役篮网的先发得分后卫乔-约翰逊表现抢眼,他出场45分钟,25投11中得到26分,外加4个篮板和4次助攻。

  进入季后赛以来,乔-约翰逊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常规赛中,他场均得到15.8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5.4%和40.1%;但是在季后赛首轮前6场比赛中,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0.8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升至54.1%和44.4%。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支篮网阵中拥有多位大牌球星,但是仅就这轮系列赛来说,乔-约翰逊在攻防两端对球队的影响力显然最大。数据显示:前6场比赛,当乔在场上的241分钟内,篮网每100回合要净胜猛龙12.4分,这个数值在篮网队中高居首位;但是当他在场下时,篮网每100回合居然要净负猛龙35.7分,全队最多,这足以证明约翰逊在这轮系列赛中对篮网的重要性。

  作为当今NBA中一位非常出色的外线得分手,乔-约翰逊拥有丰富的得分手段。本赛季常规赛,他最主要的两种进攻方式就是定点投篮和低位进攻,所占比重分别达到21.7%和20.1%,每回合得分则分别为1.2分和0.97分,在全联盟所有球员中排名第24和第26位。

  在这场关键的抢七大战中,乔-约翰逊一度依靠这两招就基本搞定了猛龙队的防守,特别是低位进攻。事实上,乔在低位的威胁并不仅限于他的攻击能力,更重要的是他能够通过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力,从而为处于空位的队友创造机会。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篮网就多次利用乔-约翰逊的低位进攻做文章,如果猛龙选择包夹,那么乔就会果断地向外分球,由于猛龙的轮转防守跟不上,以至于漏给篮网一些空位的外线投篮;如果猛龙不选择包夹,那么乔就会坚决地单打德罗赞。整个上半场,虽然乔-约翰逊的数据看起来不太显眼,得到9分并送出3次助攻,但是在他的带动下,客场作战的篮网以61-53取得领先。

  进入下半场以后,篮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能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是进行到第四节还剩7分20秒的时候,凯尔-洛瑞的上篮帮助猛龙将落后分差缩小至了5分。与此同时,上半场在乔-约翰逊这个点上吃了不少苦头的猛龙终于改变了防守策略,他们决定不让乔在篮框左侧接球背身单打。面对这一情况,经验丰富的乔-约翰逊及时应变,他开始转到右侧进行攻击,而且效率依然很高。从第四节还剩不到7分钟起,他内突外投连得7分,瞬间帮助篮网重新建立起10分的领先,同时将猛龙的反扑牢牢压制。

  回顾去年篮网与公牛的东部首轮第7场比赛,乔-约翰逊出场38分钟,14投2中仅得到6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最终篮网以93-99告负并无缘第二轮。时隔一年后,同样是抢七生死战,乔的表现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场比赛,他不仅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并且成为了篮网晋级东部半决赛的功臣。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抢7胜 快船淘汰勇士 视频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