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莎娃横扫埃拉尼 伊万力克扬科会师争冠

2014年04月26日2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较量。6号种子、两届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对阵8号种子埃拉尼,尽管在次盘状态出现些起伏,但俄罗斯美女还是以6-1/6-2完胜对手,连续第三年闯入决赛。她将与9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在塞尔维亚德比中6-3/7-5击败5号种子扬科维奇。

  自2012年法网决赛起,莎娃和埃拉尼有过4次交手,全都是俄罗斯美女获胜。莎娃在今年斯图加特的晋级道路并不轻松,首轮就被拖入三抢七,1/4决赛面对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虽然发挥起伏,浪费7个赛点,但还是两盘过关。而埃拉尼在上场比赛中被对手拖入决胜盘,不过随后收获退赛礼。

  不同于前几场的慢热,莎娃本场很快进入状态,love保发后,在紧接着对手的发球局逼出两个破发点,虽然埃拉尼挽救第一个,但莎娃依靠连续正拍重复落点把握住第二次机会,顺利保发后,卫冕冠军得以3-0领先。意大利人第4局保发后,一度有过回破机会,但莎娃化解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后。俄罗斯人在第6局依靠连续接发抢攻,40-15再次拿到破发机会,并且兑现。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莎娃6-1轻松占得先机。

  尽管埃拉尼在盘间休息时接受了教练指导,但次盘首局,面对莎娃咄咄逼人的接发,意大利人依旧无解,连丢四分送出发球局。可莎娃也未能乘势追击,出现起伏的她随后也是遭遇love破发。但卫冕冠军紧接着二度破发,保发后确立3-1的优势。第6和第7局,双方再次交换发球局后,莎娃仍然以5-2领先,比赛进入其发球胜赛局。莎娃兑现第二个赛点,6-2获胜,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莎娃发出4记ace。

  另一场半决赛,伊万诺维奇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中8胜3负领先,不过扬科维奇赢得了两人最近一次的红土交锋。比赛一开始就很是胶着。两位球员在各自首个发球局均陷入苦战,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伊万经过开局的适应后,第3局love保发,随后破发成功,再次保发后4-1领先。扬科维奇此后始终没能逼出回破机会,伊万得以6-3先胜一盘。

  扬科维奇在次盘抢先发力,首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次局取得破发,2-0领先。然而她的优势未能持续太久,伊万很快在第3局love破发,随即追成2-2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发球局表现均很稳定,没有送出破发点,战成5-5平。关键的第11局,扬科维奇出现起伏,15-40送出破发点,伊万没有浪费机会,破发后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虽然扬科维奇最后时刻奋力挽救3个赛点,可还是没能力挽狂澜,伊万把握住第4个赛点机会,7-5赢得最终的胜利,晋级决赛,与莎娃会师。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