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打卡洛维奇像踢点球 迈阿密有一特别之处

2014年03月22日0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面对来势汹汹的重炮手卡洛维奇,费德勒表现的相当轻松,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谈到如何对付这类发球出众的球员,费德勒的回答也很简单,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然后破掉对手的发球局。

  费德勒首先谈到自己的表现。“我今天在发球局的表现干净利落,一发进球率非常高,底线也保持着足够的侵略性。这样的战术确实很奏效,我的球角度很大,一直在调动对手,找到破发的机会,然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

  随后被问及面对发球好的选手需要有哪些特殊准备时,瑞士人回到说。“对体能的要求不太高,回合数很少,就好像是足球赛中的点球大战。我喜欢这样的比赛,但也有不太舒服的时候,特别是你拿到破发点时,这可能是你在这一盘中为数不多的机会,接下里的几局、甚至是剩下的比赛可能都不会再出现。有的时候的确很难,当然如果你精神上准备充沛,就会享受这样的比赛。”

  在阿加西、桑普拉斯退役后,美国网球的整体实力严重下滑,费德勒也谈到他所处时代网球和之前有何不同,“现在和过去真的不太一样了,可能更重要的是运作的体系。确保打球的孩子更理解这项运动。教练的工作不再是激励,就像你拿到青少年冠军他会说你现在很棒了。其实你差的还远呢,需要更努力的工作。其实就像在瑞士,我们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事实上我们的成功也离不开网协的帮助,我也是从里面走出来的,那里会有很棒的教练,然后告诉你如何能够成功。”

  紧接着费德勒以自己为例继续说道。“网球需要很多牺牲,不是整天呆在教练和家长的蜜罐中,我14岁就开始离开家比赛,16岁的时候就不去学校了。很多时候你很难理解到底什么是努力工作,庆幸的是,在职业生涯的早期我做的足够好。当然刻苦的训练也不是就在场上打4、5个小时,而是训练的质量,这其实也很简单。”

  最后费德勒谈到来迈阿密比赛时的特别之处。“来到这里的感觉很棒。我第一次来这里是14岁的时候,那时候呆在迈阿密的南海滩,非常享受那里的气氛。那是我青少年时期第一次旅行比赛,和另一个瑞士球员和教练,在这里我们呆了1个月,打了一些比赛,对这里也有一定的了解。这里的拉美风范十足,我在那边的比赛不太多,所以来到这里总是更心潮澎湃。”

  (stefa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欧冠曼联PK拜仁 皇马战多特 巴萨遇马竞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奥巴马女儿就读的美国顶级私校(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