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个人第10轮雷挺婕遭遇首败 居文君跃居榜首

2014年03月21日22:24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3月21日,“农村商业银行杯”第六届兴化全国国际象棋甲组个人赛渐近尾声,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居文君与势头强劲的小将雷挺婕上演冠军之争焦点战,最终几经波折后居文君胜出,反超雷挺婕领跑积分榜。男子组余泱漪继续以总积分半分领先,丁立人和韦奕紧随其后。

  女子组

  已经领跑了大半程比赛的17岁小将雷挺婕此前收获了7胜2和的辉煌战绩,本轮她执黑对阵头号种子居文君,后者一直以总积分半分之差位居积分榜第二位,两人之战也被看作是决定冠军归属的焦点战。

  比赛开始,执白的居文君出其不意地将自己王前小兵推动两格,选择了此前从未涉足的王兵开局,雷挺婕以西西里防御应对。双方围绕中心和王翼展开战斗,局面互有顾忌。关键时刻,雷挺婕贪吃小兵出现失误,黑方变得危险起来,而进入时间紧张的居文君也错过了立刻取胜的机会,经过转换进入重子残局,时间压力下雷挺婕未能找到最好的防守方法,居文君用皇后侵入黑方阵地得子获胜。这样,居文君反超雷挺婕,以总积分8.5分暂居积分榜首位,雷挺婕8分暂居第二。

  沈阳[微博]本轮执白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顺风顺水赢下谭中怡,目前以总积分7.5分暂居第三位。

  另外几盘对局:章晓雯车兵残局击败王豆豆。郭琦、翟墨、肖依依分别战和丁亦昕[微博]、王珏和顾天璐。

  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丁亦昕6.5分。谭中怡6分。郭琦5分。章晓雯4.5分。王珏3.5分。肖依依、王豆豆3分。顾天璐2.5分。翟墨2分。

  男子组

  男子组领头羊余泱漪本轮执白对阵赵骏[微博],在法兰西防御中局面进行平和,双方最终在54回合进入均势王兵残局弈和。

  位于积分榜第二集团的韦奕和丁立人本轮相遇,双方很快兑去了大量的子力进入残局。局势平淡,小将韦奕表现积极,弃半子寻求争胜机会,白方小兵迫近底线,黑车死死把守,眼见局势无法再进一步,韦奕选择了三次重复的变化,丁立人没有主动变着,双方默契握手言和。

  另外几盘对局:修德顺执白在古印度防御中不敌刘庆南。马群执白对阵温阳,后者选择了昨天马群在比赛中使用的意大利开局,不过效果不甚理想。马群最终在残局中逐渐扩大优势,获得胜利,这也是他在9连和后首获胜利。世界棋后侯逸凡执黑战和曾重生。周健超执黑击败林晨。

  目前10轮过后,余泱漪6.5分继续领先。丁立人、韦奕6分。马群、周健超5.5分。赵骏、侯逸凡5分。曾重生、林晨4.5分。修德顺、温阳4分。刘庆南3.5分。

  22日13:30起将进行本次比赛的收官战。兴化是国际象棋之乡,今年已经是第六次举办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本次比赛获得男、女组冠军的棋手将获得直通挪威奥赛的资格,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8月在挪威特罗姆瑟举行的奥林匹克世界团体赛。

  男子组第十轮成绩:

  修德顺0-1刘庆南

  韦奕0.5-0.5丁立人

  林晨0-1周健超

  余泱漪0.5-0.5赵骏

  曾重生0.5-0.5侯逸凡

  马群1-0温阳

  男子组10轮后积分榜:

  1、余泱漪 6.5

  2、丁立人 6

  3、韦奕 6

  4、马群 5.5

  5、周健超 5.5

  6、赵骏 5

  7、侯逸凡 5

  8、曾重生 4.5

  9、林晨 4.5

  10、修德顺 4

  11、温阳 4

  12、刘庆南 3.5

  女子组第十轮成绩:

  郭琦0.5-0.5丁亦昕

  居文君1-0雷挺婕

  章晓雯1-0王豆豆

  沈阳1-0谭中怡

  翟墨0.5-0.5王珏

  肖依依0.5-0.5顾天璐

  女子组10轮后积分榜:

  1、居文君 8.5

  2、雷挺婕 8

  3、沈阳 7.5

  4、丁亦昕 6.5

  5、谭中怡 6

  6、郭琦 5

  7、章晓雯 4.5

  8、王珏 3.5

  9、肖依依 3

  10、王豆豆 3

  11、顾天璐 2.5

  12、翟墨 2

  (刘襄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欧冠曼联PK拜仁 皇马战多特 巴萨遇马竞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奥巴马女儿就读的美国顶级私校(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