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费德勒轻取罗索尔 四强与小德上演巅峰决

2014年02月28日0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9,935美元的ATP500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面对捷克悍将罗索尔的挑战赛,克服了开局0-2落后的被动局面,最终以两个6-2取胜,如愿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上费德勒将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展开巅峰对决,后者收下尤兹尼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取得晋级权。

  虽然这只是费德勒和罗索尔的首次相遇,不过曾在2012年温网爆冷击败纳达尔的捷克人,拥有任何人都不敢忽视的冲击力。比赛开始后罗索尔就依靠Ace球化解破发点保发,随后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罗索尔就取得2-0的领先。迅速展开反击的费德勒连续两局以Love Game轻松拿下,从而扳平比分。罗索尔虽然在第五局0-40落后下连追三球,但他最终还是因一次凌空抽击出界而丢掉发球局。抵挡住捷克人的反扑后,瑞士球王已经以4-2反超比分。越战越勇的费德勒随后在一次网前轻巧得分后再度取得了破发,轻松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他就以6-2先拔头筹。

  罗索尔在次盘开局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终于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不过遗憾的是捷克人未能趁胜追击,错失了宝贵的破发点后,双方战成1-1平。罗索尔在第三局失误增加,费德勒把握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反扑未果之下,罗索尔就陷入了1-3落后的被动局面。手风颇顺的费德勒随后利用正手反击得分再次逼出破发点,压力之下罗索尔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发球局再度失守。经受住对手的反击后,费天王已经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费德勒以6-2结束战斗,昂首挺进四强。

  去年亚军伯蒂奇今天遭遇劲敌特松加的挑战。在对战纪录上以4胜2负领先的捷克人开局就占据主动,但特松加一直紧咬比分。双方的发球局在强劲的发球火力掩护下,比分也一度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在第八局错失破发点的伯蒂奇没有自乱阵脚,随后强硬保发后就以5-4占得先机。面临非保不可压力的法国人失误明显增多,赛会3号种子把握机会连赢四球,就以6-4拿下首盘胜利。

  特松加在次盘表现有所提升,首个发球局挽救三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伯蒂奇在第五局经受住四个破发点的考验后再度拿下发球局,从而以3-2领先。两人在盘中表现依旧胶着,各自错失一个破发点后,捷克人依旧依靠先发优势,取得4-3的优势。在关键的第八局中特松加连续一发失误,伯蒂奇把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他就以6-3笑到最后。连胜场次达到了10场。

  半决赛上伯蒂奇将遭遇科赫尔斯奇雷伯,德国人在早前以6-2/6-3淘汰外卡黑马贾兹里后,收获生涯300胜。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