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一发成功率高达100% 伊万赞对手有巅峰时风采

2014年02月20日13:5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18日,2014赛季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继续进行,六周半之前会师奥克兰决赛的大威廉姆斯与伊万诺维奇再次狭路相逢,不过这一次笑到最后的变成了大威廉姆斯。

  在年初首周的ASB精英赛中,大威廉姆斯在决赛中遗憾不敌伊万诺维奇无缘冠军,这一次美国人在迪拜等来了复仇的良机,最终她仅仅耗时56分钟便以62 61横扫过关。

  大威廉姆斯的发球状态极为出色,美国人保住了全部的7个发球局,而且她在那7局中仅仅送出了11分,更为惊人的是,大威的一发成功率高达100%(18次一发全部得分),整场比赛她也顺利拿到了5次破发。

  “我每天都在努力打好比赛,坚持打好每一分,从失误中总结经验教训。我要带着清醒的头脑去放松地战斗,”大威廉姆斯说,“我觉得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掌控比赛局势,要么就是在进攻,要么就是将对手调动至被动的区域。我们两个人都喜欢控制比赛节奏,我很高兴今天能够占据上风。”

  “我从上一次与伊万的对话中学到了很多,我今天的比赛计划完全不同。奥克兰比赛结束之后我状态提升了很多,当然我也经受了不少惨痛的失利,不过这都是必须要经历的,我会努力从中得到更多的经验和教训。”

  大威廉姆斯就此拿到了迪拜站的12连胜,此前两次迪拜之行她都拿到了女单冠军 - 2009年决赛击败拉扎诺、2010年决赛战胜阿扎伦卡。

  “大威从第一分开始就展现了强大的攻击火力,”伊万诺维奇说,“她比上一次在奥克兰比赛时侵略性要强多了,更多地进到了球场内,更多地来到了网前。她在奥克兰的发球状态也很不错,不过今天她给我施加了更多的压力。”

  “对手的回球速度特别快,我适应起来非常艰难,很难找到击球时机。”

  关于大威今天的表现与巅峰状态的对比呢?“我觉得差不多,”伊万诺维奇说,“我们过去有很多次交手,今天就是她的比赛,攻击力十足且正反手回球都很深,我并没有太多的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