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赛伯蒂奇完胜西里奇折桂 终结16个月冠军荒

2014年02月17日07:3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鹿特丹当地时间16日,ABN AMRO世界网球赛进行了最终的男单决赛。赛会第三种子、捷克名将托马斯·伯蒂奇[微博]和近期状态出众的克罗地亚人马林·西里奇[微博]狭路相逢。结果伯蒂奇仅用时76分钟就以6比4、6比2完胜对手,结束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伯蒂奇在年初的澳网[微博]比赛中打入到赛会四强,此后代表捷克出战戴维斯杯也是保持不败,此前他在鹿特丹的最好成绩是2012赛季的四强。西里奇刚刚在上周的萨格勒布赛上拿下冠军,这一次又是连克特松加、穆雷[微博]进入决赛。

  两位球员此前有过六次交手,伯蒂奇4比2保持领先,不过上一次交手在去年的女王杯却是西里奇两盘拿下。这是伯蒂奇的第20次决赛经历,但是他去年三度闯入决赛都屈居亚军。而对于西里奇来说则是第19次,上周他刚刚拿到个人第10个冠军。比赛的胜者将会拿走330,750美元的奖金和500个积分。

  第一局比赛西里奇就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第二局经历了四次平分、伯蒂奇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士气受挫的克罗地亚人在第三局再度送出破发机会,伯蒂奇没有浪费机会率先破发。此后两人都稳稳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第十局来到三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他浪费了第一个赛点之后还是顺利的以6比4拿下首盘。

  第二盘西里奇的首个发球局再度不保,而反观伯蒂奇则是送上一个直落四分的发球局,取得了2比0的优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前六局伯蒂奇4比2保持领先。第七局两人战至30平之后,捷克人连得两分二度破发,也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在全场的第九个ACE为自己迎来了三个赛点,他也是轻松锁定胜局6比2胜出。全场比赛他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3%,二发也有70%的分数入账。

  在此前结束的男双比赛中,法国组合罗德拉、马胡特以6比2、7比6(4)完胜荷兰的罗杰尔和罗马尼亚人特卡乌的组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