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赛穆雷波特罗顺利过关 特松加完败西里奇

2014年02月13日10:4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北京时间2月12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ABN AMRO世界网球赛继续首轮争夺。赛会6号种子、德国老将托米·哈斯在一场耗时两小时三十分钟的拉锯战中,以6比7(4)、7比6(1)、7比5的比分艰难战胜了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多·沃达斯科。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此前哈斯和沃达斯科共交手过三次,这是两人自2009年美网以来的首次交锋。在战胜了沃达斯科之后,哈斯在FedEx ATP[微博]交手记录以3胜1负继续保持领先。35岁的德国人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波兰新星耶兹·扬诺维茨。后者在昨天结束的一场首轮比赛击败了法国好手朱利安·贝内特乌。

    “在这个比赛首次登场就能赢得比赛,这种感觉非常好”哈斯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在第一盘有很多机会,在抢七中成功破发又被回破。当我被破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今天运气简直太差了。第三盘在一开场就被破发之后我竭尽全力改变了被动的局面,我很开心我今天能战胜他。”

    头号种子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在左手腕受伤接受治疗之后首次复出参赛,以7比6(6),6比3战胜了刚刚在法国南部公开赛夺冠的盖尔·孟菲尔斯。本场比赛,刚刚复出的德尔波特罗遭到了士气正盛的孟菲尔斯顽强抵抗,两人在首盘一开场即互相破发,随后陷入破发大战,站至抢七德尔波特罗才艰难的拿下第一盘。第一盘的落败仿佛对法国人的心态产生了些许影响,德尔波特罗在第二盘打的很顺利,最终凭借唯一的破发优势拿下第二盘。下轮德尔波特罗将遭遇法国老将保罗·亨利·马修。

    “我的左手腕已经好多了,”德尔波特罗说。“它每天都在恢复,我今天只发了五成力。下一场比赛我会更多的运用反手击球。我现在感觉很好,没有觉得疼痛。我会进行康复治疗,希望明天我的情况能更加好。”

    2号种子安迪·穆雷[微博]用一场胜利开启了自己再次在鹿特丹夺冠的旅程。他以两个6比3战胜了爱德华多·罗杰-瓦瑟林。穆雷打出了29个制胜分给对手造成了19次非受迫性失误。下一轮穆雷将会对阵20岁的澳洲小将多米尼克·蒂姆。后者在1号球场耗时两小时以6比4、4比6和6比4战胜了雅柯·涅米宁。现排名世界第113位的这名资格赛选手全场比赛轰出15个ace球并且挽救了7个破发点。穆雷已经连续6年进入阿联酋航空ATP年终世界排名前四了,他在2009年获得鹿特丹赛的冠军。

    在最晚结束的比赛中,上周在萨格勒布折桂的马林·西里奇[微博]延续上佳状态,以6比4、6比4完胜法国名将特松加。尼古拉斯·马胡特以7比5, 6比3击败了幸运晋级正赛的丹尼尔·布兰德斯。整场比赛马胡特轰出了13记ace球。第二轮马胡特将会挑战3号种子托马斯·伯蒂奇[微博]。此外,上周打入法国南部公开赛决赛的4号种子理查德·加斯奎特以6(5)比7、7比6(2)、6比3战胜了西莫·德巴克尔,将自己本年度的战绩提升到了8胜3负,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德国人菲利普·科尔什雷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