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罗杯费雷尔15连胜同胞晋级 将与弗格尼尼争冠

2014年02月16日10:5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当地时间2月1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Copa Claro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弗格尼尼以3比6,7比5,6比3逆转战胜了3号种子罗布雷多,头号种子费雷尔6比4、6比2完胜同胞阿尔马格罗,头两号种子顺利会师决赛。

  弗格尼尼本赛季势头良好,在澳网[微博]打入第四轮之后,上周又在智利莫维斯塔公开赛折桂,此番更是再次打入到Copa Claro 公开赛四强,现世界排名来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4位。 罗布雷多则排在阿联酋航空ATP[微博]世界排名第17位。两人都是红土好手,罗布雷多职业生涯12个单打冠军里的11个都是在红土取得的,而弗格尼尼的3个冠军也都来自红土场。两人此前有过7次交手记录,罗布雷多以4胜3负略占优势。第一盘,弗格尼尼迅速进入状态,连破带保率先拿下两局。第三局弗格尼尼险些再次破掉罗布雷多的发球局,在手握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无奈的被对手连追五分无功而返。浪费了绝好机会的弗格尼尼马上就受到了惩罚,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他两度被罗布雷多破发,最终弗格尼尼以3比6丢掉首盘。

  第二盘,弗格尼尼延续了上一盘后半段的不佳状态,在第二局错失了破发机会之后弗格尼尼在第五局再次被对手破发,以2比3暂时落后。此后弗格尼尼稳住阵脚作出调整,两人有惊无险的各取两局之后比分来到4比5。在自己非破不可的第十局,弗格尼尼在错失了第一个破发点之后终于把握住了第二个破发机会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局,而这也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弗格尼尼越战越勇,在第十二局再次上演破发好戏,以7比5有惊无险的扳回一城。比赛进入决胜盘之后,弗格尼尼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他在第六局再度取得了破发机会,并且成功实现破发实现领先。虽然罗布雷多随即实现了回破,但弗格尼尼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第八局再次破发,将比分扩大到5比3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弗格尼尼轻松保发再下一局,最后以6比3赢得了比赛。

  另外一场比赛在赛会头号种子费雷尔和四号种子阿尔马格罗之间进行,两人之前的14次交手费雷尔无一失手。比赛前六局波澜不惊,两位球员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战至3平。第七局两人大战七次平分,头号种子先后三次挽救了破发危机,才艰难的保下发球局。来到第十局阿尔马格罗0比40送出三个破发点兼盘点,费雷尔拿下一分之后6比4先胜。第二盘四号种子在第一局终于完成破发,但是接下来的发球局也没能保发。第四局费雷尔再度破发,取得了3比1的优势。第五局两人再度陷入鏖战,头号种子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保发。第八局2比5落后的阿尔马格罗已经没有退路,但是他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还是无力保发,2比6送出了比赛的胜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