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自评关键分失误多遗憾没坚持住 会更努力提升

2014年02月14日14:4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卡塔尔,多哈 -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4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李娜[微博]以67(2) 62 46爆冷不敌塞特科夫斯卡遭遇赛季首败。

  尽管由于伤病影响错过了上个月的澳网[微博],但来到多哈的塞特科夫斯卡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从资格赛突围的捷克人也在开场把握住了李娜的失误率先取得破发。尽管李娜顽强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塞特科夫斯卡还是顺利赢下了首盘的抢七。

  乘胜追击的塞特科夫斯卡在第二盘开局又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李娜并没有就此放弃,中国一姐轰出连下6局的攻势将比赛带入了决胜盘。

  关键时刻,塞特科夫斯卡申请了教练查理特的进场指导,法国教头的信号非常明确:坚持战斗。重新上阵的塞特科夫斯卡士气大振,迅速回破的捷克人很快就拿到了赛点,李娜反拍失误让对手如愿锁定胜利。

  “现在很难用语言来形容这个时刻,因为我刚刚从球场下来,这是一场美妙的胜利,”塞特科夫斯卡说,“不过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非常满意,即使我在决胜盘处于1-3的落后,我一直在努力克服困难,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

  这是塞特科夫斯卡职业生涯第2次击败排名No.3的球员 - 此前她曾在2012年罗马站击败了排名第3位的阿-拉德万斯卡 - 她将在下一轮遭遇德国好手科贝尔。

  “今天的胜利绝对会给我更多的信心,不过现在我有点累,我要保持专注,好好准备明天的比赛。”

  “我觉得自己打得并不是特别差,可能我的一些错误选择让我丢掉了许多关键的分数,”李娜说,“不管你是3-1领先还是5-1领先,你要比赛还没有结束,你的对手就有机会赢球,我今天只是没能坚持住。”

  “不过至少今天我一直在拼,而且输球也不完全是坏事,因为你能从中学到很多。我也收获了很多不错的消息,所以我会继续努力训练,争取下一次做得更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