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将登女双世界第一 携手李娜迎中国网球黄金年代

2014年02月13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随着彭帅与谢淑薇[微博]在多哈赛双打第二轮顺利闯关后,中国金花彭帅就将确保在下周超越文奇与埃拉尼,成为新任女双世界第一。这是中国网坛中首位登顶世界第一(涵盖单、双)的球员,放眼亚洲也追平了日本名将杉山爱的纪录。在最近一年里双打表现极其出色的彭帅,终于获得了No.1的头衔为自己加冕。

  其实彭帅与谢淑薇在澳网[微博]期间就极有登顶女双世界第一的希望,不过当时状态平平的两人在第二轮就遭到了爆冷,而文奇/埃拉尼则顶住压力完成卫冕,守住了自己的女双球后宝座。不过澳网过后情况有变,尤其是在泰国的芭堤雅赛上彭帅与谢淑薇临时拆档,前者与张帅[微博]合作获得了冠军;后者带领妹妹锻炼却惨遭一轮游,因此在积分上彭帅就超越了好姐妹谢淑薇。本周两人再度合体出战多哈,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要帮助彭帅加冕球后。

  其实在扣除了去年多哈赛的积分后,彭帅就已经以7815分来到即时双打排名的榜首,谢淑薇、维斯尼娜、马卡洛娃以及斯莱伯尼克紧随其后,去年赛会冠军文奇和埃拉尼已经跌落至并列第六位。由于谢淑薇是彭帅的双打搭档;维斯尼娜和马卡洛娃在本周均没有报名多哈;而斯莱伯尼克作为去年的赛会亚军,面临不小的保分压力。因此对于彭帅而言,以2号种子出战的她只要能在多哈赢得一场胜利,就将确保下周取代文奇/埃拉尼,独自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

  而在今天面对实力平平的布里亚楚克/迪亚特琴科,彭帅/谢淑薇在首盘大胜后,次盘一度以3-4落后一个破发。不过在比赛最后阶段连赢三局后,她们还是顺利取胜,彭帅也锁定了女双世界第一的头衔。这是中国网球又一项新纪录,在2006年郑洁/晏紫虽然一度连扫两个大满贯冠军,但始终未能站上世界第一的高度。而即便在整个亚洲网坛,过去也仅有已退役的日本名将杉山爱曾经来到女双世界第一的高度。可以说,彭帅这一次的成功也具备创造历史的意义。

  在过去一年里拿下包括温布尔登、年终总决赛在内多个大赛冠军,彭帅在女双的登顶可谓实至名归。不过对单打实力同样不俗的皮贝贝而言,如何将双打的胜利转化为动力,并在单打上完成蜕变也是一大学问。埃拉尼与文奇正是通过双打的成功,在单打上取得巨大成就。无论如何,在本周过后李娜[微博]将登上女单世界第二;而彭帅更荣膺女双世界第一。这确实是中国网球的黄金年代!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冬奥短道500米对手全摔李坚柔戏剧夺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