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意料外金牌需要改机票:我以后能拍广告了吗?

2014年02月14日0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也许是一个多小时的揪心等待,也许是更加漫长的34年……滑出1分14秒02的中国美女速滑选手张虹,凭借这枚女子1000米冠军终于实现了中国速滑在冬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来到混合采访区,刚参加完鲜花颁奖仪式的张虹人比花娇。这样的历史性时刻,有媒体说又一位堪比刘翔、孙杨[微博]的中国体育新的旗帜性人物就此诞生。面对这样的夸奖,26岁的张虹调皮地反问记者:“那我能拍广告吗?我可喜欢拍照了。”

  谈及此时的心情,张虹的言语中充满了感激:“现在不要问我(已经捅破窗户纸)这个问题,因为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很想跟所有的家乡人民、中国人和所有为我付出的人说一句谢谢,想告诉他们——我赢了!”值得一提的是,索契冬奥会开幕当天,习近平主席看望中国代表团后,张虹特别高兴地在朋友圈里写下:“我跟习主席握手了,比赛会有好运气啦!”没想到今晚果然如愿。

  之前的采访中,教练冯庆波透露其实昨天就给张虹提出了滑进分1分14秒50的要求,没想到弟子超额完成了任务。说到这里,张虹说自己倒没有从昨晚就有夺冠的预感,但是这样的渴望确实很强烈:“因为昨天是我教练的生日,虽然我没有跟他当面说,我想这枚金牌应该是送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当新浪体育把教练对他之前性格“适合服务员不适合运动员”的评价转述给她时,张虹又露出了灿烂笑容:“他一直都这么说我,因为我性格开朗乐观,又爱笑。我觉得笑一笑所有的压力都会没有,笑一笑,会给别人也会给自己带来开心。”

  比起王北星[微博]在国外备战,韩国名将李相花也有加拿大外教,笔者好奇张虹有没有动过换洋帅的念头,她坚定地给出回答:“我从来没想过换教练,我跟教练配合非常好。这枚金牌难道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被问起曾经身为短道速滑选手的往事,张虹说:“已经过去快六年了,因为身材特别高大,也没有能够进入短道速滑的国家队,所以教练领导都建议我练速滑吧,很顺利地就换了。”

  明天既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也是西方的情人节。她将如何欢度,还引申出了一个小故事:“应该是在飞机上过吧,不过现在要参加明天的颁奖所以会改签机票。”难道来之前就没想过有希望斩获奖牌,她巧妙回答起来,“哎呀是为了早点回去跟家人团聚嘛。”至于漂亮开朗的她是否名花有主,张虹也用笑容作答:“保密!”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