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迎来“中国日” 李坚柔张虹双双夺金

2014年02月14日08:59  中国体育报

索契冬奥会迎来“中国日”李坚柔张虹双双夺金

  本报索契2月13日电特派记者王向娜报道:索契冬奥会终于在当地时间2月13日迎来了“中国日”。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孤军奋战的李坚柔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稍后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中,张虹又为中国速度滑冰实现历史性突破,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跌宕起伏。由于卫冕冠军王濛因伤无缘本届冬奥会,中国队此次派出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三人参赛,范可新是2011年、2012年两届世锦赛冠军,成为中国队的新亮点。

  意外发生在半决赛,按照小组赛的成绩,范可新、刘秋宏和李坚柔分在了一组,范可新在起跑后不久就出现失误,摔倒在挡板上,刘秋宏也受到了影响,李坚柔抢到第二位晋级决赛。

  决赛中,李坚柔与韩国选手朴胜义、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英国选手艾丽斯同时出发,排在第四道的李坚柔起跑不占优势,远远落在对手之后,此时意外再次发生,艾丽斯与方塔娜发生碰撞摔倒,而朴胜义也在转过弯道后摔倒,胜利的天平重新倾斜到中国队身上。

  最终,李坚柔以45秒263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短道队继2002年至今,在该项目上的冬奥会四连冠。方塔娜和朴胜义分享了银牌和铜牌,两人的成绩分别为51秒250和54秒207。英国选手被判罚,没有成绩。

  在同日举行的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预赛中,中国队武大靖和韩天宇顺利晋级,梁文豪惨遭淘汰。而由韩天宇、武大靖、陈德全和石竞男组成的中国男队在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预赛中也顺利晋级,韩国和加拿大都被淘汰。

  随后在当天晚间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队再次迎来惊喜。26岁的张虹以1分14秒02的成绩勇夺金牌,成为中国速滑冬奥会金牌第一人。

  赛前,张虹并不被看好,虽然在2012至2013赛季摘得过女子1000米世界杯金牌,但该项目上名将云集,尤其是上届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实力强大。而张虹在三周之前的日本短距离世锦赛上呈现出了较强的战斗力,拿到全能银牌。此前已经结束的冬奥会女子500米项目上,她在第一轮滑进前三,令人眼前一亮。

  共有36名选手参加女子1000米争夺,排在第六组的张虹与内斯比特同时出发,凭借强劲的后程滑行能力,张虹很快就将内斯比特甩在身后,大屏幕上最终锁定了1分14秒02的成绩,这个成绩比张虹此前在平原冰场滑出的成绩快了一秒左右。随后出场的选手们都未能超过这个成绩,张虹顺利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北星位列第14。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