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赛阿尔玛格罗苦战逆转过关 头号种子两盘完胜

2014年02月07日09:4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智利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在维纳德尔玛进行的2014莫维斯塔公开赛继续第二轮争夺。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尼古拉斯·阿尔马格罗对阵资格赛选手阿根廷人马丁·阿尔伦德。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阿尔玛格罗最终凭借自己的在实力上的巨大优势以4比6,6比3,6比4反败为胜战胜阿尔伦德。此外,头号种子弗格尼尼也以6比4,7比6(0)战胜贝克尼,同样晋级八强。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阿尔玛格罗作为高排位种子选手首轮享受了轮空的待遇,此役是他在本届莫维斯塔公开赛的首秀。阿尔伦德首轮则是战胜了拉莫斯之后得以晋级第二轮。在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中阿尔玛格罗排在第18位,而对手仅排在133位,双方实力差距较大,两人此前并没有交手过。

  比赛首先由阿尔玛格罗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比1。或许是由于首轮轮空没有比赛,阿尔玛格罗进入状态的速度较慢。他在第三局被对手持续压制,在30比15领先的情况下,被阿尔伦德连得三分惨遭破发。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凭借唯一的破发优势,阿尔伦德以6比4先得一盘。

  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的阿尔玛格罗慢慢展现出了自己实力上的绝对优势。第二盘一开始阿尔玛格罗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第三局阿尔玛格罗成功的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此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阿尔玛格罗以6比3追回了一盘。在决胜盘的较量中,阿尔玛格罗更是一开始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奠定了整盘的优势。第三局阿尔玛格罗险些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无奈阿尔伦德太过顽强勉强保发。此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都奋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阿尔玛格罗以6比4拿下了决胜盘,总比分2比1战胜阿尔伦德晋级八强。

  在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弗格尼尼迎来本赛季在智利的首秀,状态甚佳的意大利人比赛一开始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同样不甘示弱的贝克尼随后在第四局取得了回破,双方在前八局凭借各自破发一次的情况战至4比4的平局。在关键的第九局,经验更加丰富的弗格尼尼抓住了第一个破发点的机会,以5比4的优势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第十局,弗格尼尼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40分钟以6比4先胜一盘。

  没想到首盘第九局的破发,成为了全场比赛双方的最后一次破发,比赛进入第二盘后,两人就再也没有取得破发。前12局形成互保局面后,双方只能通过抢七决出胜负。值得一提的是,第二盘弗格尼尼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一个破发点,而贝克尔则先后挽救了4次险情。这个差距在抢七局中被进一步放大,弗格尼尼不但保住了自己的4个发球分,还先后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连下7分后,以7比6的大比分锁定胜局。

  在稍早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5号种子查迪以6比3、7比6(5)击败布塔斯,资格赛选手丹尼尔以1比6、7比6(5)、7比6(7)逆转战胜了8号种子德尔波尼斯,同样跻身八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