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媒体人谈李娜被“打脸”:心情不好主动躲闪

2014年01月31日04:03  扬子晚报
李娜当时挨了一巴掌后抚摸脸颊的视频截图李娜当时挨了一巴掌后抚摸脸颊的视频截图

  29日,一段13年前李娜[微博]在九运会混双颁奖典礼上被打耳光的视频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昨天,视频中的两位主角均出面澄清了事实。视频中被认为“掌掴”了李娜的主角——原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江秀云在接受采访时澄清,当时只是一个鼓励李娜的亲昵动作,不是打脸,而李娜直斥该视频“无聊”。

  一个正常的亲昵动作

  掌掴者:不信可以问李娜!

  在本报昨天的报道中就已经证实了视频中掌掴李娜的那位颁奖官员系时任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江秀云。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位正在外地过春节的江秀云。她在接受采访时澄清,当时只是一个鼓励李娜的亲昵动作,不是打脸。

  据介绍,当时江秀云任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兼国家网球队领队,主管国家队训练和参赛工作,而李娜和李婷正在她的管辖范围。作为当时的颁奖嘉宾,当她得知此事有些哭笑不得:“好好的一个亲昵和安慰动作,怎么传成这样了?”

  作为李娜李婷这对双打的主管领导,江秀云对两人十分喜爱,尤其是把李娜当自己的小女儿看待,“当时把姜山李娜拆对后,李娜非常不开心,而朱本强也因为拆对有情绪,为此我给两人做了大量工作,拆对和重新配对都是为了让球队多几种组合,变得更加强大。所以在颁奖时,我拍了一下她的脸,就是想让她抛开不满情绪,让她振作起来,事实上在这个举动之后,她在颁奖台上的情绪也好多了,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个亲昵举动,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人在海南的江秀云告诉记者:“如果我说了你们不信,你们就等着李娜回复吧。”而时任湖北省网球队领队王沛也表示耳光门事件完全是恶意炒作:“李娜的性格大家都知道,要是有人敢打她,她会当场拼命的!”

  扇耳光谣言是瞎炒

  昔日搭档:请给李娜一个轻松自由的环境

  “流言止于智者”,这是李娜在接受采访时最爱讲的话。在她看来,网络上不实流传的中伤再多,诋毁再深,她也不愿意站出来解释什么。只是当洪水猛兽来势汹汹的时候,真正关心与爱护她的人还是会看不过的为她出面挡一挡。“作为从小一块长大的朋友与队友,我们能帮到她的也只能是尽可能地澄清一下,给她减减压,给她一个轻松和自由的环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朱本强这样表示,朱本强是耳光传闻领奖台上离李娜最近的人,同时也是李娜的混双搭档。

  “网上传的这些事,随便用脑子想想也知道是说不过去的。”这位曾经的中国男网一哥对于好友再次经历这些不实传闻的伤害非常气愤。“颁奖的时候应该高兴啊,谁会去给她一巴掌啊,又是这么大的场合,领导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据朱本强回忆,李娜当时是受到了未能与姜山/李婷会师决赛的自责情绪影响,所以一直低着头很是难过。“那时候前三里面有两对都是我们湖北队自己人,你说肖局长(时任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肖爱山,在视频刚刚曝出后,肖爱山被网友指认是掌掴李娜的那位颁奖官员)能不高兴吗?谁拿冠军不一样,更何况拿到两枚奖牌我们还是超额完成任务的。李娜是觉得没能包揽金银牌有点愧疚,所以领导给她一点鼓励,这是其对队员的一种爱护。如果是有气的话,我当时就站旁边,领导怎么没给我一巴掌啊。”在朱本强看来,有人把已经过去10多年的往事翻出来绝对是为了挑事。

  视觉假象

  湖北媒体人:心情不好,主动躲闪

  “这个事完全是瞎扯,颁奖时我就在现场,那么多湖北及广州媒体记者可以做证,这只是那一瞬间镜头的感觉罢了。”当时在现场的湖北媒体人王二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气愤。

  王二龙说:“大家可以动脑子想一想,当时现场有文字记者也有电视媒体,在那种环境中,你觉得领导会傻到打李娜一巴掌吗?姜山当时也在场,如果李娜被别人真这么扇了一耳光,他会有什么反应?难倒他也无动于衷吗?”据另一位现场记者回忆,当时新华社、 湖北以及广东的大批媒体都在场,如果确实有这样的事件,不可能没有任何新闻曝出。

  有网友“仔细分析”了慢镜头,坚信领导“打了”李娜,并列出了理由:“第一:那么快的挥掌速度和挥掌幅度。第二:李娜头的摆动速度和幅度。第三:李娜用手捂脸。”对此,王二龙认为,“(领导)当时是想安慰一下她(李娜)。那届全运会上,李娜拿到了三枚金牌,本来和姜山配对完全可以再拿到这一枚混双金牌,但由于队里安排她和朱本强合作,最终没能拿到冠军, 李娜本身对此有很大不满。所以,领导是想去安慰一下这个19岁的小姑娘,就拍拍她的脸。李娜一是没料到这个举动,二是因为心里不舒服,脑袋也躲了一下。连起来看慢镜头,就像是领导狠打李娜耳光,李娜捂脸。仔细看一下视频,即使是真打,李娜头的摆动幅度也较为夸张,明显是个主动躲闪。另外,大家可以试一下轻拍一下脸,再用慢镜头回放,也是这个效果。大家也都了解李娜的个性,如果真是挨了一耳光,就算当时不发作,第二天她都有可能宣布退役了,对不对?”

  另据获悉,李娜29日上午在湖北省奥体中心练球时,有人告诉她此事,当时李娜直斥“无聊”。黄启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霍华德哈登领衔 4新人
  • 娱乐春晚Yif穿帮小彩旗遗憾李敏镐救场 调查
  • 财经国人新年愿望:存款冲上6位数
  • 科技传微软将任命内部高管纳德拉为新CEO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