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先发两次救球队 还不重用!美专家为书豪不平

2014年01月30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7-115击败了达拉斯小牛,火箭控卫林书豪出战37分钟,14投8中得到18分7篮板7助攻1抢断,再度拯救球队。

  在上一场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同样缺阵,林书豪先发出场,打足44分钟,砍下18分8助攻,并在比赛最后阶段命中一记关键的打板后仰跳投,帮助火箭力克强敌马刺。

  先发,大量出场时间,豪华数据,关键进球救主,这一系列关键词确实让林书豪的粉丝感到高兴。而在《culturemap》专家克里斯-鲍德温眼中,这正说明了林书豪的实力,以及他对火箭的重要性。

  对于林书豪来说,火箭对他的处理方式并不那么温和,林书豪完全有理由失去信心,有理由缩到壳里,像欧莫-阿西克那样提出交易要求。在这个赛季,林书豪被忽略,被轻视,被边缘化,从球队的先发控卫,变成了一个替补,而且顶替的人表现也未必比他好。

  但林书豪没有消沉,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在詹姆斯-哈登缺席、帕特里克-贝弗利面对托尼-帕克手足无措、钱德勒-帕森斯手感冰凉时,麦克海尔别无选择,他只能再度给林书豪一个NBA先发球员应该拥有的待遇,而林书豪也没有让人失望,他再度挺身而出,拯救了火箭。

  这都是无法否认的,正如你无法否认,当给了林书豪44分钟出场时间后,他确实打出了精英控卫的水准。这不仅仅在于18分8助攻,不仅仅在于关键的后仰打板跳投,林书豪证明了一个高水平的控卫能为球队做些什么,他真正为火箭起到了扭转战局的作用。

  本场比赛也是如此,林书豪依旧先发出场,他的个人进攻一如既往地犀利,命中率稳稳压过五成,同时,在阿隆-布鲁克斯和贝弗利与自己均分出场时间的情况下,书豪的助攻数依然冠绝全场,第四节,也正是凭借林书豪的三次突破和一次分球,两度打停了小牛,并奠定了胜局。

  鲍德温认为,虽然现在书豪在先发位置上打得灵气四溢,但前途却并不光明:哈登马上就要回来,而他的搭档必然还是不怎么会传球的贝弗利。而哈登的归来,自然也会夺走林书豪拯救球队的戏码,所以,林书豪必然重回替补席,他的精彩表现也就无关紧要了——尽管林书豪变成替补后,仅仅在1月11日以来,火箭就已经3次得分不足90分。

  金诚所至金石为开,书豪已经多次证明先发位置对他和火箭的重要性,连续两战以先发之姿拯救球队,这样的书豪,麦克海尔你舍得让他打替补吗?

  (咕哒)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冯氏春晚除夕夜登场 揭秘42个看点 调查
  • 财经评论称人民币外升内贬最大受益者是政府
  • 科技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 博客刘卫兵:20年前春节街头买花姑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