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光环让娜姐压力山大 坦言去派对不敢喝酒只喝水

2014年01月18日04:10  扬子晚报

  澳网[微博]单打三轮过后,中国金花只剩李娜[微博]一人孤军奋战。尽管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参加大满贯,但遗憾的是却依旧没有涌现出“接班”的小花。晋级澳网16强后,李娜坦言自己不会再出战里约奥运。

  根据ITF的规定,运动员如果想要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就必须在这四年里最少四次参与联合会杯的比赛,这也引起了包括WTA[微博]官方在内多方的激烈回应。

  “联合会杯还是给更多年轻人的机会吧,我已经打了10年了。应该不会打奥运会了,对我来说,太遥远。”对此,李娜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再继续出战联合会杯和里约奥运。

  里约奥运还远,但今年还有亚运会的比赛。而亚运会举办日期正好和WTA武汉赛和中网“撞车”,彭帅和郑洁都尚未确定是否出战亚运会。

  “如果国家队帮我付罚款,我考虑下好了。”李娜开玩笑地说道。因为武汉赛也是超五赛,根据WTA规定,高排位选手需强制参赛,如不参赛必须上交罚款。玩笑之余,武汉是李娜的家乡,家乡首次举办比赛,李娜自然要亲自现身助阵。

  有外媒记者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选手参加澳网比赛,都将李娜视为自己的偶像。“我的压力好大啊!”李娜笑着说道。“你知道我不能说不好的话,很多不好的事情我都不可以做,因为孩子们会学我的。”李娜更笑言,自己就连参加派对时,都不敢喝酒,只喝水。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