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轰10ACE完胜汉图楚娃 携科贝尔进16强

2014年01月17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五日争夺。头号种子塞雷娜-威廉姆斯迎来了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的挑战。小威并未遇到太大抵抗就以6-3/6-3击败对手,赛会第九种子科贝尔6-3/6-4击败西斯科,也晋级到16强中。

  相比于几位主要竞争对手,小威在前两轮的表现最为强势,每场比赛仅仅丢掉三局,她的ACE数、发球最快时速、一发得分率全部排在所有球员的前三位之内。30岁的汉图楚娃第14次征战澳网,此前在这里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的四强。两位球员此前有过多达九次交手,小威保持着8-1的绝对优势,唯一一次输球是在2006年的墨尔本,而上一次两人交手已经是2009年的事情了。

  比赛由塞雷娜率先发球,她在第三局遭遇到了汉娃的挑战,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此后她轰出两个ACE连下四分,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六局小威的攻势压迫汉娃频频失误,她也是率先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第七局斯洛伐克人的正手制胜分再度逼出破发点,但是被小威的发球直得挽救,此后连得两分保发。第九局头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她又是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此时她又连得四分,保发之后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汉娃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她连续送出四个非受迫性失误。此后两人都各自保发,前五局小威3-2领先。第六局31号种子连续三球都是主动进攻迫使小威失误,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她的正手制胜分拿下关键一分,回破至3-3平。不过此后小威进攻回勇,连破带保再度把比分拉大到5-3领先。第九局头号种子再度完成破发,6-3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一共进行了80分钟,小威全场轰出了10个ACE、25个制胜分。小威廉姆斯第四轮的对手将在伊万诺维奇和斯托瑟之间产生。

  早间的另外一场比赛在赛会第九种子科贝尔和美国人西斯科之间进行,德国人赢下了此前两人唯一的交手。两人前六局各自完成一次破发之后战至3-3平,此后科贝尔两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直落三局6-3拿下首盘。第二盘两人依旧是破发大战,前八局各自破发三次来到了4-4平。第十局是西斯科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虽然在0-40时救下两个破发点兼赛点,还是输掉第三分4-6出局。

  (小早茶)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