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称从不关注签表 不否认退役后出任教练可能

2014年01月15日1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小威[微博]廉姆斯在本届澳网[微博]的征程正如人们所预料的一样顺利。在轻松进入第三轮之后,小威大方回应了有关退役后是否会出任教练工作的问题,美国人称目前自己并不否认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过自己尚未认真考虑过。此外,现任球后还坦言,被当做夺冠热门不会带来额外压力,而自己也通常不会去关注签表的情况。

  天气状况成为了本届澳网的热门话题,这也让小威自己想起了所经历过的几场在类似情况下的经典对决,其中便包括对阵库兹涅佐娃、毛瑞斯莫,以及阿扎伦卡[微博]等人,谈起应对炎热天气的经验,小威认为多饮水是最重要的。

  不过在前一比赛日中,还是有不少声音对组委会提出了质疑,认为如此炎热的天气下,外场的比赛应暂停。“今天我比赛时的状况还好。昨天我并没有比赛,但听说天气非常热,所以我并不能确定是否适合比赛。事实上昨天我并没有到室外去。”

  在男子网坛中,不少球星退役后都走上了教练的岗位,相对而言,女子网坛成功的先例就要少得多。“我还从没有考虑过这件事,”当有记者询问小威是否有做教练的打算时,头号种子说,“我之前从没想到过我的职业生涯能够延续如此之久,所以谁会知道未来会发生些什么呢?”

  作为当今的世界第一,小威自然被公认为本届澳网的最大夺冠热门,不过她并不认为这会带来额外压力。“对我而言,压力总是会存在的,但是我会视这些压力为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当然,在我举起奖杯前,还有很多场球要赢。”小威说到。

  本次,作为头号种子参赛的小威和李娜[微博]同处上半区,潜在对手还包括斯托瑟和伊万等人,不过美国人却表示,自己并不关心签表的情况。“我从来都不会看签表,从不。这样能够帮助我更加放松。我关心的只是下一场比赛而已。”

  (AND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