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单飞年入22万美元仍入不敷出:最怕一轮游

2014年01月07日15:10  山东商报

  除早已成名的李娜[微博]、彭帅和郑洁外,出生于1989年的张帅[微博]现在被人们寄予厚望。在外界看来,张帅的单飞之路获得了初步成功,毕竟她在2013年广州公开赛上夺得了第一个WTA[微博]单打冠军,排名也上升了不少。她也被视做接班三朵金花的希望之星。然而,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张帅却道出了自己的尴尬现状,“单飞后,我最怕的就是一轮游。成绩不好的时候,我的奖金连旅行费用都不够。”

  根据WTA官网给出的数据和张帅自曝的支出款项,记者为她算了一笔账。事实证明,尽管2013赛季已经是张帅职业生涯中收入最高的一个赛季,但作为一位职业球员,她仅凭打球很难养活自己。WTA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张帅在2013赛季的奖金收入为22.378万美元,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这笔收入已经很不错了,但对于一位职业球员来说,一整个赛季如果只有这点钱,真的是精打细算也未必够花。小婉

  支出1 税款

  WTA官网公布的奖金数据都是税前的,在多数地区,球员的税率高达30%,只有在中东地区举行的比赛税率较低,但张帅在多哈和迪拜两站比赛中发挥不佳,省下的税款仅仅600多美元而已。而在其他各站比赛中,张帅缴纳的税款达到66500美元。

  支出2 教练

  网球教练的年薪很少被公开,但据媒体报道,职业选手所聘请教练的年薪是10万美元起。

  支出3 食宿

  张帅透露,大满贯比赛一天的房钱就要300美元。在其他地区参加低级别赛事,食宿费用自然不像大满贯赛事那么高,但即便打个对折,按每天的食宿只150美元计算,如果她比赛前3天抵达赛事所在地,每参加一轮比赛多停留一天,那么2013赛季她参加了23站比赛,总共要支付132天食宿费,共计1.98万美元。

  支出4 上缴

  张帅单飞后,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并未正式宣布张帅每年需要上缴多少奖金,如果参照李娜的先例,张帅也上缴奖金总额的8%,那么这笔钱是17902美元。

  支出5 机票

  众所周知,机票的费用与旅途长短、订票时间有很大关系,如果以一段时间内在同一国家进行的比赛,只计一次从北京出发的往返机票费用,并且选择提前预订最便宜一档机票来计算的话,张帅在2013赛季的机票费用可以被压缩到8100美元。当然,这只是一种极尽节俭的算法,事实上恐怕很难达到。

  支出6 其他

  以上款项扣除完毕后,张帅剩下的钱为11478美元,这并不包括非比赛日的200多天她所需要的各项支出,比如训练场地的费用、生活开销等。李娜在2011年曾称,自己团队的开销为每天1万元至1.5万元。张帅的团队规模和李娜自然没法比,但1万多美元想维持200多天,日子确实不好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