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希望能在墨尔本圆冠军梦 今年觉得自己可以

2013年12月25日13:14  上海青年报

  2014年1月,大满贯澳网[微博]就将重燃战火。前日,澳大利亚《时代报》聚焦中国一姐李娜[微博],去年第二次屈居澳网女单亚军的李娜坦言,这次希望能在墨尔本圆她的冠军梦。

  澳大利亚网协总监克雷格·泰利表示,因为李娜的关系,澳网得到了更多中国球迷的青睐:“李娜说澳网是她最爱的大满贯赛,就如同主场作战,我们很珍视这样的评论。”

  澳洲双打名宿桑顿·斯托利曾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指导过李娜和其他中国女网选手,他认为这一次澳网,李娜或许做好了最为充分的准备——她有个经验丰富、睿智的外籍教练,她精简了赛程,配备了正确的团队,表现很稳定,而且学会控制了情绪,“过去两年,我看到她最大的变化就是她相信自己能够获胜,她相信自己理应达到那个高度。从技术层面看,她的能力一直在那里,但我不认为以前的她真的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李娜说,她喜欢墨尔本的天气,让她联想到家乡武汉,她喜欢当地礼貌的球迷。谈到即将到来的又一次澳网征程,李娜说:“有两次,我很接近冠军了,尤其是今年,我真的觉得自己可以。希望下个月能够做到。”

  2013年澳网之前,李娜在10天里打了9场比赛,先是深圳赛,然后是悉尼站,体力消耗很大,直接导致她在澳网决赛里脚步踉跄。而明年的澳网热身,李娜只计划参加深圳赛,留一周去适应墨尔本的天气,为澳网做最后的准备。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